中六生認製燃燒彈

[2015.09.0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六生在公屋寓所的梯間與友人喝啤酒,喝罷提議製造「雞尾酒」,隨即購買材料製造燃燒彈。他點燃燃燒彈後脫手墜地,損珣頞〞漯糷怹蟛嚏A昨承認縱火,獲准保釋候判。

同黨否認縱火

中六生葉偉雄(17歲)承認本年1月11日在深水黥I昌h富悅樓20樓梯間縱火,另一無業被告李逸文(18歲)則否認縱火罪受審。葉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與玩網絡遊戲時結識的一名友人,購買3支啤酒到上址20樓梯間。他們各飲一支,把剩餘一支酒倒掉,友人提議製作「雞尾酒」,葉明白是指燃燒彈,表示同意。二人到商場購買毛巾、酒精及漏斗,返回20樓梯間製作。他用打火機點燃燃燒彈後,因燙手把燃燒彈掉在地上,損壞門、牆及地板。

有鄰居於事發時看見梯間茪鶠A通知保安員撲滅,最終報警。警方翻看閉路電視,兩天後在葉位於富悅樓16樓寓所拘捕他,並搜出製作燃燒彈的剩餘物資。法官押後葉的判刑至本月18日,視乎李的審訊進度再處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46歲肝衰竭病人李先生的換肝手術半途被叫停,他至今仍需待有心人捐肝續命。他上月30日曾因細菌感染令病情惡化,當時醫生指李... 詳情
新空管電子化弄巧反拙 不夠全面還原人手 填表更繁安全憂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民航處新空管系統「AT3」近月進行可靠性驗收測試,但被空管人員發現有安全隱患,質疑上層漠視問題照批測試過關。據本報接...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今年6月提交帳委會報告,「強烈譴責及痛斥」民航處長羅崇文在購買新空管系統時疏忽職守,並對運房局提出多項建議,... 詳情
中大生開學日墮樓亡
【明報專訊】有中文大學學生開學日墮樓自殺。一名中大教育文憑課程男生疑不堪情緒問題困擾,昨於開學日凌晨從慈雲山慈正h寓所留下3封遺書後墮樓尋死...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英苑上周六(5日)揭發父子三屍命案,兩名兒子就讀的兩所小學昨首日上課,兩校均已向全校學生交代事件。其中幼子陳鍶滈的學校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