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人代倡重拾旅客訪港信心

[2016.03.0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昨接受中新社採訪,對訪港內地旅客減少提出看法。港區人代、港中旅集團董事盧瑞安認為,香港旅遊業不能像過去那樣依靠內地旅客持續高速增長來推動發展,而需重新調整佈局;在積極開拓入境客源時,要平衡社會的接受和承受能力。

盧瑞安說,世界經濟復蘇緩慢、內地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金融市場波動、鄰近香港的熱門旅遊目的地貨幣顯著貶值等,都是訪港旅客人次下跌的主因。

籲拓客源須平衡社會承受力

另一港區人代、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則稱,對待旅客不應因意識形態、地域、族群等而有偏見。

港區人代、消委會主席黃玉山則認為,少數港人對內地遊客的不友善舉動是造成訪港旅客減少的原因之一,各方應盡快糾正錯誤,重拾旅客訪港信心。政協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亦稱,旅客減少令一些港人的生活得不到保障,對社會穩定沒好處。少數港人排斥內地同胞的舉動不得民心,相信愈來愈多港人站出來批評後,情G會改善。

更多要聞
新居屋開售首3日 綠表錄「零申請」
【明報專訊】房協及房委會本周起共同推售約3700個資助房屋樓花單位,包括天水圍屏欣苑及大圍嘉順苑,以及房協位於沙田的「綠怡雅苑」。房屋署昨回... 詳情
市建局非執董要求 檢討煥然壹居售價
【明報專訊】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煥然壹居」昨早攪珠,決定5月初的揀樓次序。市建局指撇除重複或無效支票而取消的申請,總共有12,642份申... 詳情
逾半人撐高鐵撥款 「兩地兩檢」最多贊成
【明報專訊】為審議高鐵196億元追加撥款,立法會財委會已安排本月11日及18日增加共8小時會議,另正整理議員就12日及19日加會的意向。香港... 詳情
街市承包商董事 擁菜肉檔王國 建華兩人各營連鎖檔 宏安執董持6品牌
【明報專訊】領展(前稱領匯)近年積極為旗下屋h街市大改造,自行翻新的同時,又陸續將街市的管理外判,繼早前有指承包商管理不善,本報記者再發現,... 詳情
同街市4海產商號 屬同一公司
【明報專訊】「順發菜檔」、「龍華蔬菜」、「良記肉^」及「利邦海產」,這些尋常不過的街市檔戶名字,原來由同一公司經營。記者連日查察多個領展街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