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森嚴甚於往年 鐵絲網圍貴賓樓

[2016.03.03] 發表

【明報專訊】每年人大政協兩會,北京保安都變得森嚴,而今年情G更為明顯。港澳政協委員入住的貴賓樓,今年被鐵絲網包圍,記者必須出示兩會採訪證,才能進入酒店範圍;進入酒店後亦有嚴密保安,政協委員大隊抵達時,傳媒更被保安阻攔,令記者未能追訪。

酒店「封閉式管理」 禁上房訪政協

過去記者在貴賓樓內,可自由在酒店大堂等地方採訪,但昨日港澳委員到達時,卻有職員將通道封閉,又特別向記者展示告示,指今年酒店採取「封閉式管理」,要求記者不要到政協委員房間採訪,應該統一在「公共採訪區」採訪。往年,貴賓樓西面靠南河沿路處,人行道可正常通行;今年,鐵絲網將該地段封鎖,不少途人只能走上單車道。

而政協新聞組職員亦罕有地向記者表明,記者只能留在指定圍欄內採訪,並「溫馨提示」記者,稱委員剛到北京已經很累,會期既然長達10多天,今天可只簡單採訪。記者欲追訪部分未有停步的政協時,工作人員更不斷推開記者。

昨日是全國政協首場記者會,要從天安門廣場進入人民大會堂,也是層層安檢,記者共經歷5道安檢方能進入新聞發布大廳。與往年不同,記者攜帶的記者證並未獲得優先通行便利,負責安檢的公安表示,必須與進入天安門的其他遊客一同排隊接受安檢。因時間關係,有記者就此抱怨。雖然是公共場所,但記者拍攝安檢畫面時,還是遭到現場警察呵斥,甚至有警方人員上前盤問。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新居屋開售首3日 綠表錄「零申請」
【明報專訊】房協及房委會本周起共同推售約3700個資助房屋樓花單位,包括天水圍屏欣苑及大圍嘉順苑,以及房協位於沙田的「綠怡雅苑」。房屋署昨回... 詳情
市建局非執董要求 檢討煥然壹居售價
【明報專訊】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煥然壹居」昨早攪珠,決定5月初的揀樓次序。市建局指撇除重複或無效支票而取消的申請,總共有12,642份申... 詳情
逾半人撐高鐵撥款 「兩地兩檢」最多贊成
【明報專訊】為審議高鐵196億元追加撥款,立法會財委會已安排本月11日及18日增加共8小時會議,另正整理議員就12日及19日加會的意向。香港... 詳情
街市承包商董事 擁菜肉檔王國 建華兩人各營連鎖檔 宏安執董持6品牌
【明報專訊】領展(前稱領匯)近年積極為旗下屋h街市大改造,自行翻新的同時,又陸續將街市的管理外判,繼早前有指承包商管理不善,本報記者再發現,... 詳情
同街市4海產商號 屬同一公司
【明報專訊】「順發菜檔」、「龍華蔬菜」、「良記肉^」及「利邦海產」,這些尋常不過的街市檔戶名字,原來由同一公司經營。記者連日查察多個領展街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