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讚兒童節目「得意」 盼增問答遊戲

[2016.04.07] 發表
早前在「毛記電視」節目中高歌《補充練習無間做》的劉皓嵐,昨日看了一小段ViuTV兒童節目《快樂童盟》,認為「估字」環節「好得意」,但希望節目可以介紹集體遊戲及玩具。旁為其母。(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新免費電視台ViuTV的兒童節目《快樂童盟》於傍晚6時半播放半小時,其中一個賣點是以不同膚色人士擔任主持。該節目昨以「盞鬼教中」為主題,以「估字」、歇後語等教中文。早前在毛記電視的節目上唱出《補充練習無間做》的劉皓嵐認為,「估字」環節「得意」,但希望節目可介紹集體遊戲。另有小學生認為節目只由主持對答「有少少悶」。

8歲的劉皓嵐家中的電視已壞了一年,平日會在網上看旅遊及「打機」相關節目。他昨日去了另一家庭看了一小段《快樂童盟》,認為「都好睇謘v,估字部分「好得意」,自己估不到,需要母親提示。他希望節目可以加插其他環節,包括介紹集體遊戲及玩具。

家長指「似上堂」 倡「跳出室內」

其母劉太表示,節目「估字」會引起小朋友興趣,亦相信教中文可增加小朋友對文字的興趣。但該集「太過靜態」及「似上堂」,且全集在室內場景,建議節目可以「跳出室內」。她透露,皓嵐會擔任ViuTV另一節目的主持。

正就讀小四、10歲的朗然表示,以往其他電視台的兒童節目播放時間較早,放學回家已經播完,ViuTV傍晚6時半播放,可趕及收看。愛看卡通片的他稱,昨日的《快樂童盟》,只有主持人對話「有少少悶」,希望節目有問答遊戲,「教識我]一瓥央A再問問題」,亦希望有卡通片。其7歲的妹妹心悠認為「幾好睇」,日後亦有興趣收看。

更多港聞
梁振英被指致電機場 助女行李送禁區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網站昨晚報道,特首梁振英被指致電機場管理局前線職員,稱「叫我梁特首」,要求將其幼女梁頌昕遺留在禁區外的手提行李帶回候... 詳情
15鄉委會反組黨 侯志強「踩場」  莫錦貴:組黨得罪建制派朋友
【明報專訊】鄉議局組黨近日甚囂塵上,引來部分鄉事派不滿。繼早前8個離島鄉委會主席聯署反對組黨後,15個鄉委會代表昨計劃舉行聯合記者招待會,表... 詳情
【明報專訊】鄉事派組黨一路以來,「花生指數」爆燈,昨日更是上演一場鄉事派之間的內鬥戲。其實鄉事派就組黨有分歧,非一時半刻,過去多年傳出組黨,... 詳情
教「銷牷v圖書館簡體書 鄭錦滿被捕 網載短片示範「下架」 涉盜竊不誠實用電腦
【明報專訊】綽號「四眼哥哥」的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早前在facebook個人專頁上載一段名為《香港圖書館戰爭 自發將「殘體書」下架抗洗腦》... 詳情
【明報專訊】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在其社交網站上載影片,片中有人示範把公共圖書館內的簡體字書籍收起及扔進垃圾桶。有法律界人士稱,警方以涉嫌不誠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