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牌費罰款欠820萬 政府將民事追討

[2016.04.07] 發表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停播後餘波未了,政府通訊事務總監利敏貞昨在財委會特別會議指出,亞視欠最少820萬元牌照費及罰款,將循民事債務途徑追討。有議員批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欠增撥資源予接管亞視模擬頻道的港台,局方稱原意是港台將數碼廣播的節目放在模擬頻道播放,不會增加資源。

工聯會議員鄧家彪昨問到亞視欠款多少及政府如何追討。利敏貞說,亞視欠逾770萬牌照費,違反《廣播條例》及《電訊條例》的罰款涉及51萬,政府會循民事債務途徑追討。至於會否追討亞視董事,利敏貞指須追討欠債人。

議員批港台資源缺 商經局﹕原意轉播數碼節目

對於有觀眾指因亞視停播,未能收看其轉播的中央電視台頻道,商經局長蘇錦樑說,轉播央視與否,視乎免費電視持牌人的經營需要。

工黨議員李卓人及民主黨議員劉慧卿批評政府無向港台提供足夠資源,商經局常任秘書長何淑兒表示,過往3年向港台增撥30%資源,港台接手亞視,原意是將在數碼廣播的節目,放在模擬頻道廣播,故不增加資源。廣播處長梁家榮坦承港台資源「好緊絀」,同事籌備過程辛苦,但獲觀眾支持會感滿足。

更多港聞
梁振英被指致電機場 助女行李送禁區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網站昨晚報道,特首梁振英被指致電機場管理局前線職員,稱「叫我梁特首」,要求將其幼女梁頌昕遺留在禁區外的手提行李帶回候... 詳情
15鄉委會反組黨 侯志強「踩場」  莫錦貴:組黨得罪建制派朋友
【明報專訊】鄉議局組黨近日甚囂塵上,引來部分鄉事派不滿。繼早前8個離島鄉委會主席聯署反對組黨後,15個鄉委會代表昨計劃舉行聯合記者招待會,表... 詳情
【明報專訊】鄉事派組黨一路以來,「花生指數」爆燈,昨日更是上演一場鄉事派之間的內鬥戲。其實鄉事派就組黨有分歧,非一時半刻,過去多年傳出組黨,... 詳情
教「銷牷v圖書館簡體書 鄭錦滿被捕 網載短片示範「下架」 涉盜竊不誠實用電腦
【明報專訊】綽號「四眼哥哥」的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早前在facebook個人專頁上載一段名為《香港圖書館戰爭 自發將「殘體書」下架抗洗腦》... 詳情
【明報專訊】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在其社交網站上載影片,片中有人示範把公共圖書館內的簡體字書籍收起及扔進垃圾桶。有法律界人士稱,警方以涉嫌不誠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