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轟領展「壟斷」 高永文研設墟市

[2016.04.07]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特別會議上,多名議員炮轟領展「壟斷」屋h街市,令市民要捱貴菜,有議員建議政府增建公共街市抗衡領展。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回應稱,商業機構要有社會責任,照顧居民的民生需要,若市民在居住地區買菜有困難,非常願意研究以墟市協助居民,若要興建新的公共街市,就必須慎重考慮。

高永文三番四次重複說商業機構要有社會責任,照顧居民的民生需要。至於增建公共街市之建議,他指要考慮資源運用,又說部分人提出興建公共街市,可能是基於食品價格問題,但公營街市的貨品價格不一定較其他街市便宜。政府已積極與區議會討論設立墟市擺賣熟食、廉價的乾貨的可行性。

議員指建議不切實際

多名議員指高永文的說話不切實際。工聯會陳婉嫻警告政府,對領展「壟斷」屋h街市的問題勿掉以輕心,不然後果可能很嚴重。工聯會麥美娟、新民黨田北辰都「幫口」批評領展「壟斷」街市影響民生,政府必須正視。公民黨梁家傑指從現時的證據來看,當年盧少蘭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指領匯上市違反《房屋條例》是有合理理據,認為政府有可能觸犯法例。

更多港聞
WhatsApp對話自動加密  第三方解鎖料需超級電腦
【明報專訊】全球約有10億用戶的手機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日前於官方網站宣布,最新版本WhatsApp加入「端對端加密技術(end-t...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利用加密勒索軟件的網絡罪行迅速冒起,其中針對微軟Windows(視窗)系統攻擊的「Locky」勒索加密軟件,已令全球超過60... 詳情
指換肝婦亡非因手術  主刀醫生﹕問心無愧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2013年為患有末期肝硬化的57歲女子換肝,病人在手術後翌日去世。死因庭昨繼續聆訊,手術主刀醫生夏威作供稱,死者因肺動脈... 詳情
霧掩國金
【明報專訊】天文台表示,一股溫暖潮濕的海洋氣流持續影響華南沿岸,香港大部分地區昨晚吹東至東南風,記者昨晚由太平山山頂望向中環一帶,發現霧氣貼... 詳情
【明報專訊】創新科技局向立法會申請撥款5億元,計劃在3年內,逐步擴大「Wi-Fi.HK」的覆蓋率至1倍,由現時1.7萬個熱點增至3.4萬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