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長者免費電腦課熱爆
列市圖書館本月18日再度開班

[2016.04.07] 發表
吳詹美老師在為長者上電腦基礎課。(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列治文公共圖書館將於本月中再度開辦中文長者基礎電腦班,讓該市華裔長者免費學習電腦、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的使用常識,幫助他們適應智能電子時代的到來,擴展社交網絡及豐富娛樂生活。

列治文公共圖書館華人社區服務部主任鄭素雲表示,該館於去年起推出國語及粵語長者免費電腦班服務,受到該市長者熱烈追捧,每一期都爆滿。

她認為,現在已經進入智能電子時代,如果說以前的長者不用電腦,便可以不學相關知識,現在則避無可避,因為想買一台非智能手機已經不那麼容易了,學習基本智能手機的使用已經成為生活必備技能。

義務教授課程的電腦老師吳詹美表示,對於電子及網絡產品,長者接受能力雖不及年輕人那麼快,很多內容需要反覆、耐心地教授,但他們學習熱情高漲,每次上課都會提前抵達虛心向老師請教,課後亦會留下或發電子郵件詢問不懂的問題。

她說,通過簡單的學習,他們不但可以使用電子產品讀書看報,還可以與他們遠在港澳台或者其他國家的親戚、朋友、兒孫等,利用WhatsApp、WeChat等社交媒體進行溝通,令長者們的社交圈子擴大,生活也更為精彩。

新一期課程為粵語教學,由4月18日至5月4日逢周一和周三上午10時,在列治文公共圖書館Brighouse總館二樓特藏室舉行,內容包括:電腦基本組件及配備、購買電腦常識、網上搜尋資料、使用電郵、無線網絡使用、Android平板電腦操作基礎及如何下載及安裝軟件、Android智能電話使用等。由於每班僅能容納15人,課程只限未參加過該課程的本地居民報名。

報名請致電604-231-6413或瀏覽www.yourlibrary.ca/events。

更多社區消息
地產協會籲經紀 舉報違紀同業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ritish Columbia,簡稱RECBC)前日向全省所有地產... 詳情
北溫船廠舊址  擬修低陸最大溜冰場
【明報專訊】北溫市府選定與一發展商合作,重新發展海濱船廠舊址,工程將在未來數月展開,預期2018年竣工。項目將包括一個戶外公眾溜冰場及嬉水區...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項研究發現,一種注射性的強力止痛藥,可以用作治療嚴重的海洛英成癮者。 這項「長期鴉片類藥物效果評估研究」發現,對於...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採取數項新措施﹐簡化報稅程序。 財務及稅務公司BDO Canada稅務合伙人鮑爾(Bruce Ball)說﹐納... 詳情
黑梳山復興計劃擬投資3.45億
【明報專訊】威士拿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度假村的公司擬進行預算耗資3.45億元的「復興計劃」,這項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