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校園記者:小記者學師 體驗當記者

[2016.04.27] 發表
參與小記者體驗營的學生皆獲證書,代表他們「學師」成功,吸取了不少新聞知識。

【明報專訊】現在只要一機在手,連小孩子也彷彿可成為「公民記者」。但現職記者具備的提問技巧、報道事件真相的能力,又是否人人皆有?約300名來自高小及初中的小記者於4月16日齊集香港浸會大學,參與《明報》校園記者計劃舉辦的「小記者體驗營」,向記者前輩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助理教授李家文及資深傳媒人馬靄媛拜師學習採訪技巧之餘,也一嘗當「大記者」的滋味,親身就特定時事議題採訪途人。

文:郭沛妍、鄒靖儀

圖:郭沛妍、鄒靖儀、資料圖片

更多教育
少年必讀﹕張秀賢  ×《動物農莊》.慎防權力變魔鬼
【明報專訊】一群動物以革命推翻了人類的專制,豬成了管治者,得到權力後卻變得濫權,為了自身利益,修改最初的民主平等條約,重蹈農莊主人的覆轍,成... 詳情
一句成名﹕特事特辦
【明報專訊】3月下旬,特首女兒梁頌昕進入機場禁區後發現有行李遺留在外,其母梁唐青儀要求航空公司職員將行李送到禁區內不果,其間特首梁振英與航空... 詳情
時事練習題﹕港乒兩小花闖8強
【明報專訊】(難度:★★★★★) 杜凱l擒一姐 李皓晴險勝福原愛 港乒「小花」硬碰世界「一姐」,誰說奇 不可能發生?19... 詳情
【明報專訊】出處:清.王鵬運《滿江紅.風帽塵衫》:「旌旆影,滄桑話。對蒼煙落日,似聞悲吒。」 意思:喻世事變化無常,原為「滄海桑田」,... 詳情
生活語文﹕代入舊樓發聲 城市新舊並存
【明報專訊】迪士尼動畫《反斗奇兵3》堙A玩具到晚上就會如真人般說話、玩樂,一群中學生把這意念放進「香城版」舞台劇,白天時「市民」、「政府人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