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宣言草稿:全球經濟風險增

[2016.05.26] 發表
周四(26日)在韓國首爾的美國大使館附近,示威者與廣島原爆韓裔倖存者喊口號,要求奧巴馬對廣島原爆釀數萬計韓裔遇難公開道歉。(美聯社)

日本傳媒報道,七國集團峰會首腦宣言內容將會強調各國承諾合作制定財政策略,加強全球經濟增長、就業和市場信心。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根據取得的大會首腦宣言初稿,內容主要聚焦在經濟方面,雖然全球經濟持續復蘇,但增長緩慢而且不均,警告全球經濟風險增加。宣言初稿又指,各國領袖已經準備好有需要時採取強硬措施,支持短期和長期增長。

不過報道引述消息指,部分國家認為初稿對於目前全球經濟狀況,過於悲觀,各國領袖會在開會後對宣言作最後定稿。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汽油荒  動用戰略儲備油
法國政府早前強行繞過國會通過勞工改革法案,觸發全國多次大型抗議示威。法國總工會(CGT)繼日前動員全國8間煉油廠罷工,令部分加油站燃油供應不... 詳情
國務院查「電郵門」 指希拉里違則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發表審計報告,批評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期間無視當局指引,並未申請以私人電郵帳戶處理公務。調查期間亦拒絕合... 詳情
特朗普陣營:瑞安將表態撐出選
美國傳媒昨引述共和黨總統準候選人特朗普陣營消息稱,共和黨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圖)將表態支持特朗普,不過瑞安發言人稱暫未有最新... 詳情
韓媒報道,朝鮮和美國將於本月底在瑞典進行非正式接觸,由於美國大選臨近,新一屆美國政府的對朝政策受到關注,這次朝美接觸引人矚目。 韓聯社... 詳情
載550人難民船翻沉 最少5死
歐洲難民潮至今仍然未能解決,不少難民離開家鄉逃到歐洲,但往往在大海途中,便已被怒濤帶走生命。一艘載有超過550人的難民船在利比亞對開的地中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