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訪上水:水貨問題要平衡

[2017.02.02]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午與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到訪上水,他指水貨問題滋擾市民,但水貨亦屬重要經濟活動,需取得平衡。

曾俊華在侯志強等3名選委及10多名鄉紳陪同下,到上水石湖墟一帶的商店觀察,其間多名市民上前與他合照及握手。有鄉紳問市民「曾俊華做特首好唔好」,有人拍掌歡呼,又稱曾俊華為「未來特首」。

曾俊華稱,北區水貨問題困擾市民,但亦是重要的經濟活動,故需要找適當平衡,「這個平衡我相信我們可以達到」。此外,他說北區亦是重要發展區,包括即將推展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他說將與當區居民溝通,以更有效率發展。

侯志強說,曾俊華的助理早前向他表示,曾俊華希望了解北區水貨及東北發展等問題,於是建議曾俊華昨午會見鄉議局後,隨他到訪北區。侯說鄉委會歡迎任何參選人落區,會一視同仁協助安排。他說協助曾俊華落區並非與鄉議局唱反調,事前亦已通知主席劉業強。

談會展擴建 要考慮交通配套

另外,特首梁振英上月發表施政報告,計劃兩年後改建灣仔運動場作會展等綜合發展用途;曾俊華昨在社交網站拍片回應網民提問,指多年前已關注會展擴建問題,認為在評估會展擴建選址上需要非常謹慎,包括考慮交通配套等。

更多要聞
肖建華偕兩女保鑣同車出境 長年「X」名義四季酒店消費 多用現金不留紀錄
【明報專訊】居港內地商人肖建華自上周五(27日)起行蹤未明,海外媒體報道指他在港遭公安帶走。本報得悉,肖上周五下午與兩名女保鑣乘同一輛私家車... 詳情
加國護照登記董事 公開資料未見港身分證
【明報專訊】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紀錄,肖建華擔任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有限公司的董事,並以加拿大護照作登記,報住大角嘴私人屋苑瓏璽,土地註冊處資... 詳情
外媒形容遭「挾持」 並提銅鑼灣書店事件
【明報專訊】海外媒體報道長期居港內地商人肖建華於香港被公安帶回內地,引起國際關注,多家外國主要媒體跟進報道,其中英國《衛報》、《金融時報》及... 詳情
抑鬱印度裔主婦扼斃4歲女
【明報專訊】粉嶺祥華h一個印裔家庭發生倫常悲劇。患有抑鬱症母親昨午疑病發失控,將女兒扼至昏迷,致電丈夫求助,丈夫趕返寓所及報警,下周便是4歲... 詳情
【明報專訊】案中的印度裔女事主有抑鬱症紀錄,香港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表示,本港少數族裔一般對精神病並不諱疾忌醫,但會「怕家事外傳至社群內」。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