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中聯辦勿拉票? 林鄭﹕沒基礎做 拉票電話 「覺得唔舒服 咪唔好聽」

[2017.02.02] 發表

【明報專訊】政界普遍認為中聯辦積極為林鄭月娥拉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更曾公開質疑「有形之手」干預選舉;林鄭月娥接受now新聞台訪問時,被問到會否公開呼籲中聯辦不要再為她拉票,她說「我沒有基礎這樣做」,並點名向曾收過電話拉票的田北辰及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說,「如果你收到呢纗q話,你覺得唔舒服,你咪唔好聽囉」。

不點名批曾損行政立法關係

另外,林太在訪問中不點名批評曾俊華破壞行政立法關係,最終由她化解。

林太明日(周五)舉辦「競選分享大會」,預料有數百人出席,亦會公布競選口號。消息透露,林太擬以「同行」、「WE CONNECT」作為競選口號,屆時她亦會分享其願景藍圖,但料不會公布具體政綱。

林太昨在訪問中說,若市民認為特首當選,是因有形之手、無形之手做了很多事,從而對該特首不信任,「是適得其反」,她說若知道有這些事,會避免予人有這觀感。她回應中聯辦助她拉票的問題時,點名指田北辰及鍾國斌若收到這些電話,大可不接聽,或回應「Carrie(林太)都話鬫菑v好努力做選舉,你咪畀佢自己好努力做選舉囉」。鍾國斌回應稱,林太的說法反映她亦明白有關情G將影響選情,他相信選委聽到不同意見後會有自己的考慮。

認民望落後 「勤政愛民」補救

本報委託港大民研的特首民調顯示,曾俊華支持度繼續領先。林太在訪問中承認自己民望落後,但不擔心做低民望特首,「如果真的不幸有這情G,我只會告訴自己,亦向市民承諾,我會透過勤政愛民去爭取『低開高收』」。

林太又不點名批評曾俊華破壞行政立法關係,她說「某一位官員在立法會不願意回答4位議員的提問」,「坐在你面前但不願意答問題,這有少少破壞行政立法關係」,形容事件最終由她化解。她說若所有政府施政、官員行為都由法律意見主導,「那我們得一個律政司就搞掂,為何要這麼多官員做事呢?」

林太昨拜會福建社團聯會,全國政協常委洪祖杭會後稱,如林太要求,他個人願意提名對方,但福建社團聯會不會綑綁提名。民建聯主席李慧k稱,中委會未有決定前,自己不會為任何一個參選人站台,她承認黨內較多人支持林太,「副主席傾向林太是事實,中委會有更多林太支持者亦是事實」。

更多要聞
肖建華偕兩女保鑣同車出境 長年「X」名義四季酒店消費 多用現金不留紀錄
【明報專訊】居港內地商人肖建華自上周五(27日)起行蹤未明,海外媒體報道指他在港遭公安帶走。本報得悉,肖上周五下午與兩名女保鑣乘同一輛私家車... 詳情
加國護照登記董事 公開資料未見港身分證
【明報專訊】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紀錄,肖建華擔任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有限公司的董事,並以加拿大護照作登記,報住大角嘴私人屋苑瓏璽,土地註冊處資... 詳情
外媒形容遭「挾持」 並提銅鑼灣書店事件
【明報專訊】海外媒體報道長期居港內地商人肖建華於香港被公安帶回內地,引起國際關注,多家外國主要媒體跟進報道,其中英國《衛報》、《金融時報》及... 詳情
抑鬱印度裔主婦扼斃4歲女
【明報專訊】粉嶺祥華h一個印裔家庭發生倫常悲劇。患有抑鬱症母親昨午疑病發失控,將女兒扼至昏迷,致電丈夫求助,丈夫趕返寓所及報警,下周便是4歲... 詳情
【明報專訊】案中的印度裔女事主有抑鬱症紀錄,香港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表示,本港少數族裔一般對精神病並不諱疾忌醫,但會「怕家事外傳至社群內」。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