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長子公開通俄電郵
內容指若有希拉里黑材料會好高興

[2017.07.12] 發表
反特朗普示威者昨日在白宮外抗議,要求調查特朗普通俄。
唐納德昨接受電視台訪問,表示公開電郵,希望令事件「透明化」。

《紐約時報》連續4日爆料,先是周一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去年6月跟俄羅斯律師見面前,已被電郵告知有「對希拉里不利材料」,《紐時》昨再報道電郵內容,顯示唐納德雖被告知消息來源跟俄政府有關,但仍很感興趣。在《紐時》報道出街差不多同一時間,唐納德在Twitter公開電郵,但內容似乎印證了《紐時》報道。今次事件顯示特朗普團隊去年大選期間願意接受俄政府協助,民主共和兩黨都有議員要求唐納德解釋。

而與唐納德會面的律師昨日首次回應,否認有相關「黑材料」,亦非代表俄羅斯政府。

唐納德周二(11日)發表聲明,承認在去年大選期間,曾與一名俄羅斯女律師會面,他又公開電郵內容,指是為了讓事件完全透明,電郵內容指若對方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黑材料他會好高興。

《紐時》連續4日爆料

《紐時》上周六起接連爆料,指唐納德與韋肖爾尼茨科娃去年6月9日見面,是為獲「希拉里黑材料」。不過唐納德回應稱是去到見面,對方才說有相關資料,其後證實並沒有,他稱會面毫無成果。

《紐時》昨日爆料稱,獲得的一封去年6月3日的電郵顯示,擔任中間人角色的英國前記者戈德斯通(Rob Goldstone)向唐納德轉達俄羅斯商人阿加拉羅夫( Aras Agalarov)及其兒子埃米(Emin Agalarov)的信息,阿加拉羅夫聲稱俄檢察總長接觸他,表示有關於希拉里的黑材料提供給特朗普陣營,電郵寫道﹕「可令希拉里入罪及她與俄羅斯交易的文件,將對你父親非常有用……這些顯然是非常高層次和敏感的資料,是俄羅斯及其政府支持特朗普先生的一部分」。

唐納德很快回信說﹕「若真如你所言,我會愛煞它……」4天後,中間人再來信,建議在紐約和一名「俄政府律師」會面。去年6月9日,唐納德就跟韋肖爾尼茨科娃在特朗普大樓25樓見面。

「若如你所言,我會愛煞它」

唐納德被告知《紐時》準備報道電郵後,公開4頁與戈德斯通的電郵往來副本和一份聲明。電郵副本內容與《紐時》報道相符。唐納德的聲明稱,公開電郵是要顯示完全的透明度。他稱,本欲通電話了事,但對方稱涉事的女律師正好會在紐約,他因而決定見面。他說,「那個女人公開自稱並非俄國官員」。

韋肖爾尼茨科娃周二稱,她跟克里姆林宮毫無關連,只是想跟唐納德討論美國對俄制裁,自己也從來沒有希拉里的黑材料。她又指特朗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有出席會議,但不夠十分鐘便離席,而同樣出席的特朗普競選經理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則完全沒有參與對話。

電郵惹起民主共和兩黨議員關注。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稱,對外國政府向選舉工程提出協助任何時候都應該拒絕。他認為唐納德必須出席聽證解釋。

另外,有俄羅斯傳媒引述俄外交部消息稱,俄羅斯計劃驅逐30名美國外交官及充公美國政府在俄財產,以報復華府制裁。奧巴馬政府去年12月以俄干預美大選為由,驅逐35名俄外交官並關閉了兩個情報中心。(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共和黨力推新醫保方案  參院押後休會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他打算周四(13日)發表經修訂的新醫保方案,在下周投票。為方便辯論這個方案和通過其他重要立法項... 詳情
美愛國者導彈 首進駐波羅的海
【明報專訊】美國繼續加強在東歐及波羅的海地區的軍事部署,以抗衡俄羅斯在區內的軍事擴張。立陶宛國防部周二(11日)宣布,美軍在該國境內部署愛國... 詳情
2024及28主辦權9月揭盅
【明報專訊】國際奧委會一致通過在9月的大會中一次過決定2024及2028年奧運的主辦城市。委員會將尋求與申辦2024奧運的兩個城市巴黎及洛杉... 詳情
蒂勒森斡旋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問卡塔爾,斡旋卡塔爾與沙特等四個中東國家的斷交危機,美國與卡塔爾又簽署協議合作對抗恐怖主義。不過四國之後發表聲... 詳情
安倍或換半數閣員 外相有意走人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閣員早前接連失言,導致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慘敗。日媒引述消息指,安倍晉三考慮或於8月3日的內閣改組中,更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