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用戶控特朗普 指封殺批評違憲

[2017.07.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素來愛用Twitter發言,不過一批遭他封殺的用戶周二入稟法庭,控告特朗普不讓他們追蹤,是侵犯第一修正案賦予他們的權利。

哥倫比亞大學的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代表7名被封殺twitter用戶,指控特朗普的做法「壓制異見」,違反憲法。該團體代表的twitter用戶包括警察、社會學教授、外科住院醫生和唱作人。

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執行幹事加弗說,特朗普的twitter帳號已成為重要的新聞和政府信息來源,也是有關總統言論的論壇。第一修正案適用於這種數碼論壇,就像它適用於市政廳會議和可開放的學校委員會的會議一樣。白宮因為有人不同意總統的意見而排斥部分人參加,做法違法。

研究所在訴訟中指出,甚至乎總統顧問都說特朗普的140字推文是「官方聲明」,既然如此,那是一個「公開論壇」,不能因為某人的觀點而將其他人排斥,或不讓其他人聽到批評聲音。

特朗普的twitter帳號@realDonaldTrump有3300萬人追蹤,自從2009年開戶後,他已發出3.5萬條推文,帳號成為美國國民追蹤公共政策問題,以及追蹤他對媒體報道其政府產生情緒變化的方式。

更多國際要聞
共和黨力推新醫保方案  參院押後休會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他打算周四(13日)發表經修訂的新醫保方案,在下周投票。為方便辯論這個方案和通過其他重要立法項... 詳情
美愛國者導彈 首進駐波羅的海
【明報專訊】美國繼續加強在東歐及波羅的海地區的軍事部署,以抗衡俄羅斯在區內的軍事擴張。立陶宛國防部周二(11日)宣布,美軍在該國境內部署愛國... 詳情
2024及28主辦權9月揭盅
【明報專訊】國際奧委會一致通過在9月的大會中一次過決定2024及2028年奧運的主辦城市。委員會將尋求與申辦2024奧運的兩個城市巴黎及洛杉... 詳情
蒂勒森斡旋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問卡塔爾,斡旋卡塔爾與沙特等四個中東國家的斷交危機,美國與卡塔爾又簽署協議合作對抗恐怖主義。不過四國之後發表聲... 詳情
安倍或換半數閣員 外相有意走人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閣員早前接連失言,導致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慘敗。日媒引述消息指,安倍晉三考慮或於8月3日的內閣改組中,更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