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摸不蚗Y腦 李柱銘﹕判斷不到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有建制派質疑民主黨林子健在獲釋後為何沒有第一時間報警,反而先回家,再召開記者會才求醫。林子健稱遇襲後太累和太緊張,故先回家和通知黨友,亦要保留傷痕對外展示。支聯會主席、民主黨何俊仁分析說,把球衣送給劉霞的舉動「對中國政府(構成)的壓力不是太大」,認為為了劉霞的事而要擄走民主黨員,「顯然和對中國政府的壓力不成比例」,說「我是摸不蚗Y腦究竟搞緊什麼」。

何俊仁說:「是否似北京正式的做法,以我經驗和感覺,又唔似,但那些人毫無疑問是來自大陸……感覺到是強力部門的人,但為何這樣做、是否代表茯F府的政策,都不知道。」何俊仁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內地政治混亂,擔心爭鬥會伸展到香港,令香港成為磨心,但他表明事件不會阻止支聯會繼續爭取釋放劉霞。

何俊仁分析說,目前不知劉霞身處何方,大家都知道沒機會把球衣送給劉霞,「即使送給劉霞都不是大件事,因為劉曉波已經過身,劉霞的事亦會慢慢靜下來,只餘下會不會出國,就這樣簡單,對中國政府的壓力不是太大」,因此他對林子健被擄走感驚訝,認為兇徒是想做一些事讓事件公開。

何俊仁說,林子健大腿上被釘是「痛,但不會好傷」,認為兇徒目的是要讓大家看到其傷勢、增加林說話的可信度,又指兇徒知道林一定會開記招,「開記者會一定安全過不開(記者會),這是常識」。昨凌晨時分收到林子健求助信息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亦稱,兇徒如想滅聲,大可把林掉入大海珓芛[,今次顯然是想利用林子健遇襲後現身公開事件。他指昨晨跟黨友商討應否即公開事件,但仍認為高調處理,由警方保護林,對他最有利。

資深泛民料「非官方」出手警告

對於兇徒所為,李柱銘也說「很奇怪」,目的及過程「解釋不到」,「說涉及內地人員做可以找到有理由,但說不涉內地人員做亦有理由」,稱「判斷不到」。有資深民主派人士分析認為,是次事件由官方「出手」可能很微,指參考李波事件,「如果是官方出手,不會讓你逃走」,估計今次是有非官方的人想去做一個警告。

更多要聞
胡佳:港最多人悼曉波 內地欲震懾 野渡最早透露劉是美斯球迷 「向林子健致意」
【明報專訊】林子健遇襲事件曝光後,最早透露已故諾獎得主劉曉波喜愛球星美斯的廣州異見作家野渡表示震驚,認為香港的自由正不斷淪喪、迅速大陸化。北...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疑遭禁錮虐待事件引來全城關注,亦再次令人關注跨境執法問題。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表示,林子健的指控嚴重,促請警方嚴正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認為今次事件是「李波事件」翻版,令他恐懼,日後會小心保護自己。有資訊科技保安專家稱,智能手機可追蹤位置,甚...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林子健昨在記者會上提及,事前收到擔任民主黨中委之時曾接觸的內地人員電話,該內地人是當年民主黨少壯派介紹給他認識,間中亦會吃... 詳情
【明報專訊】報稱遭擄走的民主黨林子健,近年積極參與基督徒民主運動。2006年民主黨發生「真兄弟事件」,有自稱「真兄弟」的黨員於網上泄露大量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