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相識「國安」警告 林指「少壯派」介紹 成員否認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林子健昨在記者會上提及,事前收到擔任民主黨中委之時曾接觸的內地人員電話,該內地人是當年民主黨少壯派介紹給他認識,間中亦會吃飯。作為當年少壯派成員之一、現屬新民主同盟的陸耀文回應說,沒有介紹過操普通話的內地人員給林子健認識,歡迎與林對質。

林子健昨在記者會上透露事件細節時,指被擄前3日,收到已兩年無聯絡、在多年前認識的「國安」致電警告他。他表示,這名「國安」自稱來自北京,是早年民主黨少壯派介紹給他。被問及可否披露此「國安」的身分名稱,他當場詢問李卓人和何俊仁意見,然後表示先把資料交給警方較好。

2006年民主黨發生「真兄弟事件」,當年黨內領導層稱民主黨已被中共滲透,矛頭直指黨內的改革派,包括范國威、陸耀文、關永業、任啟邦等人。外界有估計林子健所指的「少壯派」是指民主黨改革派成員,他們2010年退黨後成立新民主同盟。

陸耀文否認是「介紹人」

成員之一陸耀文昨強調,沒有介紹內地人員給林子健,希望對方提出證據表明是誰介紹這內地人員給他認識,「還是他自己本身已識了一些內地人,請不要推卸在其他人身上」。

更多要聞
興德教師立會申訴 促撤校董雷其昌 被批偏袒 雷:不再糾纏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教育局先後委任8人加入校董會,包括多次向傳媒發言的「校政專家」雷其昌。本報獲悉,8名興... 詳情
校長警署以外地方落口供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發有「影子學生」及行政混亂,校方成立的「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昨日再開會,該校校長陳章萍連續3日缺席會議,昨午一度... 詳情
【明報專訊】興德學校其中一名校董昨向本報記者表示,今年2月25日部分教師在家長座談會中公開投訴校長後,站在投訴校長一方的姓何副校長在紀律聆訊...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男子昨凌晨在深水鶪@間食肆如廁時沒鎖門,另一食客推門時疑將他撞倒,兩人爆發爭執,雙方的友人亦加入罵戰,內地男之後取刀將對方兩... 詳情
未經許可設置 房署圍封 九巴車長抗議 暫保總站休息室
【明報專訊】九巴於本周三(9日)在牛頭角樂華h巴士總站設置一個可配備冷氣、供車長休息的「員工休息室」,翌日(周四)房署發現此做法「未經許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