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質疑「李波事件」翻版 基督教團體聯署譴責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認為今次事件是「李波事件」翻版,令他恐懼,日後會小心保護自己。有資訊科技保安專家稱,智能手機可追蹤位置,甚至可協助通知親友,建議高危人士使用。有基督教團體昨發起網上聯署,譴責威嚇行為,至晚上9時半有770人簽名。

林榮基認為,事件是內地警告香港人,凡作出對內地不利的行為或言論,就會傷害或禁錮港人,藉此散播恐懼,是「李波事件」的翻版,而內地人員在鬧市明目張膽擄走港人,反映警方無能,保護不了港人安全。他又稱,事件後更感恐懼,日後會小心保護自己,政府現時計劃在高鐵西九站作一地兩檢,擔心「未有西九已經咁,下次唔使綁你去西貢,去西九就得」。

方保僑﹕手機可設追蹤功能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說,iPhone、Android手機都可追蹤位置,「由頭到尾check(追蹤)到你去邊」,坊間有一些藍牙儀器,具類似「平安鐘」功能,一旦遇上突發事件,可按下儀器啟動手機應用程式追蹤功能,可協助發信號通知親友報告位置,另有一些程式可限制事主的活動範圍,一旦離開即可通知親友,建議高危人士使用。

人權監察促清楚交代內地是否涉案

香港人權監察昨發聲明,對林子健一事表示強烈憤慨和關注,嚴正譴責政治暴力、施行政治暴力的部門、黑勢力等人,要求香港和內地當局全力調查案件,並清楚交代內地部門、人員有否涉及其中。

香港基督徒學會昨聯同14個宗教團體發起聯署,要求警方嚴正看待,保護相關人士安全,並促請香港教會反思「愛國愛教」的神學與踐行,因暴力不但強拆內地教堂的十字架,更在他們的弟兄身上釘十字架,聯署至晚上9時半有770人簽名。

本港自2013年起最少有6宗懷疑「被失蹤」帶往內地的案件,包括2013年時居港內地商人潘維曦案,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林榮基、呂波,2015年時的張志平案,以及今年的肖建華案,本報向警方查問上述各案最新情G,警方發言人回應稱,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

更多要聞
興德教師立會申訴 促撤校董雷其昌 被批偏袒 雷:不再糾纏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教育局先後委任8人加入校董會,包括多次向傳媒發言的「校政專家」雷其昌。本報獲悉,8名興... 詳情
校長警署以外地方落口供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發有「影子學生」及行政混亂,校方成立的「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昨日再開會,該校校長陳章萍連續3日缺席會議,昨午一度... 詳情
【明報專訊】興德學校其中一名校董昨向本報記者表示,今年2月25日部分教師在家長座談會中公開投訴校長後,站在投訴校長一方的姓何副校長在紀律聆訊...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男子昨凌晨在深水鶪@間食肆如廁時沒鎖門,另一食客推門時疑將他撞倒,兩人爆發爭執,雙方的友人亦加入罵戰,內地男之後取刀將對方兩... 詳情
未經許可設置 房署圍封 九巴車長抗議 暫保總站休息室
【明報專訊】九巴於本周三(9日)在牛頭角樂華h巴士總站設置一個可配備冷氣、供車長休息的「員工休息室」,翌日(周四)房署發現此做法「未經許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