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黨黨員林子健 06年民主黨內訌關鍵人物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報稱遭擄走的民主黨林子健,近年積極參與基督徒民主運動。2006年民主黨發生「真兄弟事件」,有自稱「真兄弟」的黨員於網上泄露大量內部電郵,指黨內已被中共滲透,矛頭直指當時黨內「改革派」的部分黨員,其後林子健於2016年接受「立場新聞」訪問,直認自己當時曾「做針」混入「改革派」了解。

林子健於1990年加入香港民主同盟(港同盟),1994年港同盟與匯點合併成民主黨,林為最年輕的創黨黨員。

當年高調批范國威 認曾混入「改革派」

2005年,民主黨「改革派」與「主流派」內訌。2006年1月,林子健受訪時高調批評「改革派」范國威,4個月後,有自稱「真兄弟」的黨員於網上發表網誌,公開「改革派」電郵以揭示民主黨遭「滲透」,其後民主黨成立5人專責小組調查上述事件,同年11月,小組點名批評時任黨副主席陳竟明和前職員陸耀文多次與中方人員接觸後沒匯報,但報告未能證實民主黨被滲透。

報告未有公開「真兄弟」身分,而「改革派」范國威等人於2010年退出民主黨並成立「新民主同盟」。林子健於2016年受訪時直認當時受創辦支聯會的司徒華所託「做針」及「垣ヾv,他在訪問中公布患甲狀腺癌,其後痊癒,並參選民主黨副主席,最終落敗。

更多要聞
興德教師立會申訴 促撤校董雷其昌 被批偏袒 雷:不再糾纏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教育局先後委任8人加入校董會,包括多次向傳媒發言的「校政專家」雷其昌。本報獲悉,8名興... 詳情
校長警署以外地方落口供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發有「影子學生」及行政混亂,校方成立的「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昨日再開會,該校校長陳章萍連續3日缺席會議,昨午一度... 詳情
【明報專訊】興德學校其中一名校董昨向本報記者表示,今年2月25日部分教師在家長座談會中公開投訴校長後,站在投訴校長一方的姓何副校長在紀律聆訊...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男子昨凌晨在深水鶪@間食肆如廁時沒鎖門,另一食客推門時疑將他撞倒,兩人爆發爭執,雙方的友人亦加入罵戰,內地男之後取刀將對方兩... 詳情
未經許可設置 房署圍封 九巴車長抗議 暫保總站休息室
【明報專訊】九巴於本周三(9日)在牛頭角樂華h巴士總站設置一個可配備冷氣、供車長休息的「員工休息室」,翌日(周四)房署發現此做法「未經許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