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13歲女童到美國出嫁 一夫多妻社區男女判囚

[2017.08.12] 發表
布萊克莫爾被判入獄,圖為他在6月抵達法院出席判刑聆訊。(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對來自奉行一夫多妻制社區邦廷富(Bountiful)的男女,因為多年前將一名13歲女童送到美國嫁給另一男子而被定罪,他們昨日於卑詩克蘭布碌(Cranbrook)最高法院被判入獄7至12個月,而刑滿後仍需監守行為和被登記到性罪犯名冊上。

兩被告分別是71歲布萊克莫爾(Brandon Blackmore)和他的60歲前妻Gail Blackmore;卑詩檢控部門發言麥克勞克林(Dan McLaughlin)表示,布萊克莫爾被判入獄12個月,而女被告被判入獄7個月,兩人刑滿後需監守行為18個月,法庭亦下令他們要交出DNA樣本以登記到性罪犯名冊內。

兩被告於今年2月被判將16歲以下兒童帶離加拿大作性目的罪名成立。

法官帕爾曼(Paul Pearman)在宣讀判辭時指,認為案中被告需被判監禁,而刑期必須有阻嚇性。法官亦提到此案是這有關法律下的第一宗起訴,而被定罪的最高判刑是入獄5年。案中女童在2004年被送到美國並嫁給奉信未世聖徒教會(FLDS)男子傑夫斯(Warren Jeffs),當年傑夫斯49歲,並已有數十名妻子。

帕爾曼指,兩名被告當時知道,當女童嫁給傑夫斯後不久便好有可能會遭到性觸摸或性猥褻觸摸,女被告是「願意參與」,而布萊克莫爾則負最大責任。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暴力拒捕一再發生,運輸警察報稱,近月來有兩名警員受傷。 根據運輸警察發出的新聞通告,首案發生在7月25日下午3時15分,兩...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發生奪命火警,一名2個半月大女嬰被燒死,其父欲救女時亦被燒至重傷。 火警現場是北部聖約翰堡(Fort St. Jo... 詳情
地價急升仍較大溫便宜
【明報專訊】近年大溫地區樓市暢旺,帶動省內偏遠地區的休閒用地(recreation land)市場,在卡里埔(Cariboo)地區今年的休閒... 詳情
約半年消化海外買家稅打擊
【明報專訊】溫哥華近月來新屋價格反覆轉強﹐與多倫多地區趨勢相違。 滿地可銀行資深經濟師Sal Guatieri認為﹐溫哥華新屋市場走勢... 詳情
16辣招剎停急升低幢屋價
【明報專訊】多倫多5月份低幢新屋價格單月升勢收斂後,6月增長急停﹐有經濟師估計,走勢會與二手市場類似,受到16辣招打擊回軟。 加拿大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