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工廈獨立廁312呎單位月租5000

[2017.08.13] 發表

【明報專訊】發生3人死亡火警的美適工業大廈,消防處表示,肇事地方分間為17個單位,設有工作室及寫字樓。現時法例容許1973年前落成的工廈可不安裝自動灑水系統,而美適大廈於1972年落成,並無灑水系統。

本報翻查地產中介網站發現,該廈有面積較細的單位正待出租。網站顯示,其中一個建築面積312方呎、未註明樓層的單位月租5000元,強調單位屬全新裝修,設有獨立分體冷氣機、洗手間及排窗,並提供Wi-Fi、CCTV(閉路電視)監控,另有24小時密碼系統出入。

翻查土地註冊處及公司註冊處資料,起火的10樓業權分為A室及B室,皆由盈通香港集團有限公司持有。該公司在2008年7月以1043萬元購入該大廈的9樓、10樓的A、B室及兩個地下車位。盈通香港現時由雷勝明及雷鳳娟擔任股東及董事。

截稿前未能聯絡業主

資料顯示,雷勝明曾擔任上市公司昌明投資(現為偉祿集團)主席及香港食品投資控股(即四洲集團)獨立非執董,雷鳳娟則為其姐妹。雷勝明持有的利高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及其擔任董事的資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至少持有該大廈2至5樓共6個單位。本報至截稿前未能聯絡上雷勝明及雷鳳娟回應。

工廈變住宅擬列刑事

過去葵涌工廈屢現茤虷磽v問題,早前屋宇署發出清拆令,要求致華工業大廈茤苳彄E出。政府月前建議修訂《建築物條例》,將出租工廈作住宅列為刑事罪行,包括會刑事檢控協助及教唆容許工廈作非法居住的人,例如工廈單位的業主、二房東及地產經紀等,但純粹租住工廈的弱勢住戶可獲豁免。

更多要聞
林子健返家後洗衫失證據 李柱銘﹕有點蠢
【明報專訊】報稱上周四在旺角街頭被擄走的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前晚在無麻醉下完成手術,拔除大腿上21口書釘,昨日出院。林子健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 詳情
旺角天眼未見擄人 警尋載返家的士未果
【明報專訊】民主黨林子健稱在旺角被擄走一事,引來本港及國際關注。據悉,警方內部高度重視及正嚴肅作深入調查,至昨晚翻看到案發現場即砵蘭街運動用...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稱在旺角街頭被擄走,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出席一個論壇後稱對事件感奇怪,但因事件暫未查清楚,不應有太多揣測和評論,... 詳情
支聯會中銀貼啟事尋劉霞
【明報專訊】支聯會昨午發起「尋找劉霞行動」,一眾成員在旺角彌敦道中國銀行門外貼上多張印有劉霞樣貌的「尋人啟事」。支聯會秘書李卓人說,自內地異... 詳情
屋h「認障中心」加租1.6倍勢遷出 領展售新田圍商場 新業主:不能藉慈善逼減租
【明報專訊】領展陸續拆售屋h商場予私人公司,相關商場的變化陸續顯現,如商舖不獲續租,改作國際學校及老人院,令居民不滿社區設施不足。在沙田的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