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藉維權推「顏色革命」

[2017.08.15] 發表

內地709大搜捕,矛頭直指以吳淦、周世鋒及胡石根等人為代表的維權人士,他們無一例外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當局指他們打荂u維護公平正義」的旗號,罔顧法律事實,大鬧法庭,又煽動職業訪民圍觀聲援,接受境外媒體採訪。目的就是要推動「推牆運動」,推翻中國現有體制和制度,實現「顏色革命」。

指造謠接受境外媒體採訪

2015年5月發生的黑龍江慶安槍擊事件,被當局視為「推牆」思想付諸實施的一次行動,官方指責少數不法律師在事件發生後迅速建立「慶安事件維權」微信群,趕到現場拉橫額;吳淦等人造謠「警察槍殺訪民」「央視視頻造假」,發起對當事警察「人肉搜索」;周世鋒等人連續發表聲明、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故意歪曲事實、抹黑攻擊。最終變成重大輿論事件,在海內外造成惡劣影響。

同年7月上旬開始,逾百名律師、民間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在全國範圍內遭大規模逮捕、傳喚,部分人士則下落不明。目前除吳淦外,還有王全璋律師和江天勇律師被關押。在今年3月的全國兩會上,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工作報告,都將「依法起訴、審結周世鋒、胡石根等顛覆國家政權案」等709系列案件作為「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的重要政績。

更多中國要聞
九寨溝震珒甄I可修復
【明報專訊】四川九寨溝7級地震的救援工作昨日結束,目前遇難的25人中,24人已確認身分;525名傷者中,重傷42人,此外還有6人失聯。而九寨... 詳情
九寨溝7級地震,四川多地啟動地震預警系統,能提前數十秒對地震進行預警;不過,四川監測設施被破壞現象嚴重,甚至被用來拴牛。四川省地震局、四川省... 詳情
遊學團盛行 學校與機構暗藏利益鏈
【明報專訊】暑假還有半個月就完結,在內地,隨虓m學位、找工作的競爭愈來愈大,北上廣等較為富裕的城市中,不少家長近年都選擇為子女報名參加前往歐... 詳情
遊學團近年在內地大受歡迎,為了能讓子女拓闊眼界,部分家長甚至不惜成本,為子女報團到外國交流。但亦有家長反映,這些遊學團對學習來說其實意義不大... 詳情
【明報專訊】由廣州醫生團隊操刀的全球首例「不中斷血流」肝移植手術,最近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以下簡稱,中山一院)成功完成。以往器官移植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