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地震監測設施用來拴牛

[2017.08.15] 發表

九寨溝7級地震,四川多地啟動地震預警系統,能提前數十秒對地震進行預警;不過,四川監測設施被破壞現象嚴重,甚至被用來拴牛。四川省地震局、四川省地震預報研究中心均表示,在這次地震前,並未收到任何異常先兆。

當局指地震前未有異樣

澎湃新聞報道,四川分佈在各處的地震觀測台站約有600多個,但隨茠懋|經濟的發展和人類活動的擴大,受到的干擾也愈來愈多。四川地震局表示,從2007年至2016年的近10年間,監測台站受干擾事件達96宗,其中破壞地震監測設施事件發生59宗,地震觀測環境受影響事件37宗。

如距離九寨溝地震震中約70公里的松潘地震台附近的溫泉,能提供各種地質變化數據,但卻因附近鐵路隧道施工而斷流。從甘孜州到涼山州,有32個斷裂帶形變觀測場地。平時很多老百姓在此放牛,並將繩子拴在觀測設施上,扯鬆設施,導致觀測數據失效。

樂山的地震觀測點也遭修路工人用鏟車剷去。

更多中國要聞
遊學團盛行 學校與機構暗藏利益鏈
【明報專訊】暑假還有半個月就完結,在內地,隨虓m學位、找工作的競爭愈來愈大,北上廣等較為富裕的城市中,不少家長近年都選擇為子女報名參加前往歐... 詳情
遊學團近年在內地大受歡迎,為了能讓子女拓闊眼界,部分家長甚至不惜成本,為子女報團到外國交流。但亦有家長反映,這些遊學團對學習來說其實意義不大... 詳情
【明報專訊】由廣州醫生團隊操刀的全球首例「不中斷血流」肝移植手術,最近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以下簡稱,中山一院)成功完成。以往器官移植時,... 詳情
粵貨車煞車失靈 撞廣場舞隊10死傷
【明報專訊】廣東河源和平縣陽明鎮大樓村周日(13日)晚上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貨車疑在下坡路段車速太快、煞車失靈,急速撞向路邊的10名途人,... 詳情
中國首宗人體冷凍 等待「重生」
【明報專訊】山東一名罹患肺癌的49歲女性早前去世後,由美國專家執行冷凍全身的手術,被封存在零下196℃的特製液氮容器中,等待有一日找到醫治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