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醫院全球獨創 「最鮮活」肝移植

[2017.08.15] 發表

【明報專訊】由廣州醫生團隊操刀的全球首例「不中斷血流」肝移植手術,最近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以下簡稱,中山一院)成功完成。以往器官移植時,捐獻者的器官必要經「灌洗、低溫保存、再灌注」的技術處理,才能移植到受捐患者的體內,但中山一院卻另闢蹊徑,至今已成功移植兩名病例。

上月23日,中山一院團隊替1名肝硬化合併小肝癌的患者,進行肝臟移植時,成功創造「不中斷血流」的新紀錄,並於本月8日成功開展了第二例同類手術。這項創舉成功破解了器官移植的世界性難題,有望改寫世界器官移植的歷史,讓大陸成為器官移植這項醫學尖端技術的領跑者。

全球首例「不中斷血流」人體肝移植術的發明者,是中國著名器官移植專家、中山一院的副院長何曉順。何曉順於媒體專訪中表示,這項新技術,讓捐獻器官不需要灌洗,也不需要放在冷藏箱保存,讓轉贈的「生命禮物」少受損傷,最大限度地保護器官的功能。

「這項技術是器官移植技術顛覆性的創新,更是我國學者對器官移植領域的重大貢獻。」著名器官移植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學浩表示,該項技術讓器官功能得到最大的保護,損傷也降至最低,甚至可能降低排斥反應的發生,能有效改善器官移植受體的療效。

更多中國新聞
粵貨車煞車失靈 撞廣場舞隊10死傷
【明報專訊】廣東河源和平縣陽明鎮大樓村周日(13日)晚上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貨車疑在下坡路段車速太快、煞車失靈,急速撞向路邊的10名途人,... 詳情
中國首宗人體冷凍 等待「重生」
【明報專訊】山東一名罹患肺癌的49歲女性早前去世後,由美國專家執行冷凍全身的手術,被封存在零下196℃的特製液氮容器中,等待有一日找到醫治肺... 詳情
大陸重慶知名女作家杜虹,是中國第一位接受人體冷凍的人。2015年5月因胰腺癌過世,杜虹生前答應美國科學家冰凍頭部的提議,過世後在美國完成冷凍... 詳情
深圳18歲女工誕女扔下5樓
【明報專訊】深圳福田區近日驚傳殺嬰事件,一名18歲女子在當地一幢工廠宿舍的5樓單位,將剛誕下的女嬰扔下樓,導致女嬰當場死亡。該名女子聲稱...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門的網上業務辦理網址將作調整,8月中旬會統一換成民生警務平台http://www.szga.gov.c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