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照 揭朝導彈技術進步

[2017.08.24] 發表
圖為金正恩(左一)參觀朝鮮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的官方照片,右側海報可見迄今未試射或亮相的「北極星—3」構造圖,左邊海報則是水中戰略彈道導彈構造圖。金正恩背後的標語,則是其敦促盡快試射的指示。(路透社)

正當朝鮮半島局勢暫紓緩之際,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昨報道,領袖金正恩視察國家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下令為大量生產導彈彈頭錐和固體燃料引擎,擴大生產能力,使該研究所成為「科學研究開發跟生產一體化的最尖端研究基地」。軍事專家稱,朝鮮發放的視察相片反映其導彈技術進步。

法新社引述分析家指,金正恩這次視察披露了朝鮮重大技術進步與野心。朝鮮發布的相片中可見「水中戰略彈道導彈」(即潛射導彈SIBM)「光明星—3」號構造圖。美國加州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所研究員波拉克(Joshua Pollack)指出,其中一張照片可見大型褐色管,相信是製造中的大直徑固態燃料發動機的外殼纖維圓筒。

法新社稱纖維套管比金屬套管更難建造,但重量較輕,且可延長導彈射程及增加負重。

稱助朝武器項目 美制裁6華企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行造勢大會才稱,他對朝鮮的挑釁言論開始奏效,金正恩「正開始尊重我們」。法新社報道,特朗普在造勢大會上,向數以千計的支持者表示「金正恩,我認為他開始尊重我們了,我尊重這點,我非常尊重這點」。特朗普又補充指「某些正向的事或許會出現」。特朗普這番言論與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昨天的說法呼應,蒂勒森指朝鮮近來表現「克制」,指朝鮮並無以新一波核子或飛彈測試。蒂勒森在記者會表示,「很高興看見平壤政權確實展現出某種程度的克制」,他又指是過去從未見過,「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舉行會談。

美國周二增加制裁協助朝鮮武器項目的6家中資企業和一名中國人,又表示中國丹東誠泰貿易公司和兩家新加坡公司涉嫌替朝鮮銀行洗錢,故司法部擬沒收它們合共1100萬美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稱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國家「長臂管轄」中方企業或人士,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關「錯誤」做法。

(韓聯社/中央社/中通社)

更多國際要聞
內戰雕像引爆美國種族火藥庫
1861至65年的南北戰爭是美國史上最分化的時期,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美國社會的分歧亦日見加劇,兩派衝突更諷刺地體現在內戰紀念雕像的去留問... 詳情
南非大學生拆像去殖創風潮
歐美校園近年掀起去殖風潮,拆玼A及殖民和種族歧視的雕像,掀起不少爭議。最近的風潮源於南非「羅德必須倒」運動,當地學運領袖認為拆雕像是幫助國家... 詳情
美軍「麥凱恩」號周一的撞船事故令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力量備受憂慮之際,海軍昨解除第七艦隊總司令、海軍中將奧庫安的職務。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較早時已... 詳情
奧庫安自2015年9月起擔任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揮官。《華爾街日報》報道,他原定在數周後就退休,但該艦隊今年已發生4宗事故,重挫美軍形象,令海... 詳情
美國海軍今年來在西太平洋已發生最少4宗事故,有專家指出,美軍艦隊縮減規模但未減少任務,造成工作量沉重,甚至被迫犧牲訓練應付,可能是連串事故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