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欲強化軍備 有指針對朝鮮

[2017.08.24] 發表
特朗普簽署法案,內容包括讓退伍軍人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退伍軍人活動,發表演說再次呼籲國民團結,又稱正與國會合作,增加國防開支,強化美國軍備,特別加強長程導彈防禦能力,有指言論是針對朝鮮。

特朗普當地星期三去到內華達州里諾市出席軍人退伍協會年度大會,是自弗吉尼亞州種族衝突後出席的第二場公開活動,他在約20分鐘的演講中,多次提到「團結」一詞。

他稱讚退伍軍人是美國忠誠團結的典範,也是美國再次團結必不可少的部分。他說,那些來自不同背景、穿荌禤a統一制服的人們,因為共同的價值觀和共同的責任感團結在一起。

特朗普昨日的演說重點,與周二(22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集會的演講內容不同。他在鳳凰城發言時重申買美國貨、僱用美國人及涉及移民、邊境圍牆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等,又為自己在夏洛茲維爾暴力事件後的立場辯護,抨擊傳媒製造假新聞,沒有公正報道他在事發後的言論。

對於朝鮮上月兩度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聲言射程足以覆蓋美國本土,更威脅攻擊美國太平洋海外屬地關島,雖然兩國關係近日有緩和[象,特朗普發言時,仍強調美國要加強長程導彈防禦能力,又稱正與國會合力推動在下個財政年度,大幅增加540億國防開支。

特朗普表示:「我們致力擴展與改善先進導彈防禦系統,攔截來襲的飛彈。我們將強化新型偵察和長程導彈攻擊能力,防止敵國先發制人以導彈攻擊我們。」

特朗普又在大會上簽署法案,要求退伍軍人事務部檢討向老兵發放傷殘津貼金額的上訴審批程序,希望能將整個過程,簡化至在五年內完成。而在場外亦有人抗議特朗普到訪,並與特朗普支持者互相叫囂,最後要由警方分隔。

就在特朗普出席活動之際,共和黨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發聲明,回應早前《紐約時報》報道,他與特朗普在推動廢除奧巴馬醫保,與「通俄門」調查等議題上出現分歧,已數個星期無對話。麥康奈爾指報道不實,強調他與特朗普在各個領域,例如基建和徵稅上,有荂u共同目標」,將會繼續協助他施政。

更多國際要聞
內戰雕像引爆美國種族火藥庫
1861至65年的南北戰爭是美國史上最分化的時期,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美國社會的分歧亦日見加劇,兩派衝突更諷刺地體現在內戰紀念雕像的去留問... 詳情
南非大學生拆像去殖創風潮
歐美校園近年掀起去殖風潮,拆玼A及殖民和種族歧視的雕像,掀起不少爭議。最近的風潮源於南非「羅德必須倒」運動,當地學運領袖認為拆雕像是幫助國家... 詳情
美軍「麥凱恩」號周一的撞船事故令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力量備受憂慮之際,海軍昨解除第七艦隊總司令、海軍中將奧庫安的職務。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較早時已... 詳情
奧庫安自2015年9月起擔任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揮官。《華爾街日報》報道,他原定在數周後就退休,但該艦隊今年已發生4宗事故,重挫美軍形象,令海... 詳情
美國海軍今年來在西太平洋已發生最少4宗事故,有專家指出,美軍艦隊縮減規模但未減少任務,造成工作量沉重,甚至被迫犧牲訓練應付,可能是連串事故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