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府外冒雨遊行請願 馬寶居民遞交5000簽名
促另尋地點建組合屋

[2017.11.10] 發表
示威者在市府大樓外遊行,他們戴上畫有交叉的口罩。(伍皚婷攝)
示威者在市府大樓外遊行,他們戴上畫有交叉的口罩。(伍皚婷攝)
居民代表陳福隆展示逾5000個反對人士的簽名。
居民代表與溫哥華副市府經理莫克里(左一)交涉。
兩名居民代表(右一和二)向市府遞交簽名。(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逾200名反對馬寶區(Marpole)組合屋計劃的居民昨日到溫哥華市政府大樓外靜默遊行,並向市府遞交超過5000個反對人士簽名,要求政府另覓地點興建組合屋。市府保安一度禁止示威者進入大樓請願,經多番交涉後才容許兩名代表入內遞交簽名冊。

經連日在馬寶區的集會後,反對組合屋計劃的市民昨日將行動升級,齊集在溫哥華市政大樓外示威遊行。參與者大部分為華裔家長,亦有示威者帶同小朋友參與,他們戴上畫有交叉的口罩,代表靜默抗議,又高舉寫有「孩子的安全優先」、「聆聽市民聲音」等示威標語。示威者冒雨由市政府大樓遊行到架空列車百老匯-市府站(Broadway-City Hall)折返,沿路未喊口號。

遊行結束後,示威團體要求進入大樓向市府遞交早前收集到的逾5000個反對人士簽名,但保安人員以安全理由拒絕,又指任何參與示威的人都不能入內,做法隨即引發不滿,示威者指整個過程中他們一直保持克制,並不是洪水猛獸,反指政府怎可能把納稅人拒諸門外。

市府稱市長市議員有關負責人都不在

其後溫哥華副市府經理莫克里(Paul Mochrie)現身安撫示威者,並稱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所有市議員和負責該計劃的首席規劃師凱利(Gil Kelley)都不在,指可以代示威者轉交簽名,但示威者拒絕並堅持要到三樓的市長辦公室親自遞交。經多輪交涉後,市府最後容許兩名居民代表在一樓大堂遞交簽名,並即場由職員蓋印簽收,示威者之後和平散去。

反對團體的發言人之一徐偉權表示,市府推行組合屋計劃的做法令人不能接受,指完全沒有諮詢過居民的意見便在短時間內落實工程,又批評市府以為不斷唱好該計劃便可暪天過海,他形容這只是一個「糖衣計劃」。徐偉權又批評過去三晚的說明會毫無作用,未能解除家長的憂慮。

有示威家長重申,他們支持興建組合屋,只是市府所選擇的地點不對,指組合屋的租戶包括癮君子和精神病患者,而房屋旁邊有三間中小學共2500名學生,擔心他們日後的安全受到威脅。

更多加國新聞二
羅品信:組合屋難免鄰近學校
雖然溫哥華副市府經理莫克里聲稱市長羅品信當時不在大樓,但有示威人士卻拍到羅品信出現在市政府大樓的另一邊門口,期間沒有與示威者接觸。 市... 詳情
殉職警遺體運回阿市 警民夾道致敬
【明報專訊】日前殉職的阿博斯福市警戴維森(John Davidson),其遺體昨日由溫哥華綜合醫院(VGH)護送回阿市,車隊經過溫市街道及1... 詳情
雖然溫哥華副市府經理莫克里聲稱市長羅品信當時不在大樓,但有示威人士卻拍到羅品信出現在市政府大樓的另一邊門口,期間沒有與示威者接觸。 市...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青年上周在本那比架空列車站,抱怨前面途人走太慢,持防熊噴霧襲擊對方,同時造成架空列車站多名乘客不適。警方於翌日到一間中學拘捕... 詳情
代母控生育中心 未經同意擅用卵子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控告本省一間生育中心在未經她同意下,用她的卵子來讓另一女子懷孕並誕下嬰兒。 趙姓女子(Alic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