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備雪鹽增至8千噸
今冬分三步掃雪除冰

[2017.11.10] 發表
溫市府的街道作業經理Ken Brown(左)以及公園局的Howard Normann介紹冬季應對措施,指市府今年增添融雪鹽的儲存量。
市府裝備不同大小的鏟雪車。(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為了應對冬季極端氣候再度來臨,溫哥華市府添置新除雪設備,並多儲存數千噸融雪鹽,同時呼籲溫哥華市民屆時幫忙清理家門前積雪。

溫哥華市府估計,上個冬季,溫哥華出現30年一遇的嚴寒氣候,僅是清除冰雪,便讓市民與市府疲於應付。昨日市府特別介紹今冬的應對措施,並在華埠以南中央火車站旁邊的市府工地展示最新裝備與融雪鹽。各類型的鏟雪車、撒鹽車、鹽水灑噴車一字排開,任由媒體參觀。

據介紹,市府將清除冰雪任務分作三個層次。第一層次是應急車輛通道,以及編入該層次的單車徑與行人道;訂出的標準是在12個小時之內完成清除工作。

第二個層次是學校通道、垃圾收集通道、山路及巴士通道,以及單車徑與行人道;訂出的指標是在48小時之內清除冰雪。

第三個層次涵括餘下的緊急車輛通道、迷你公園步行徑、巴士站附近的行人交通要道以及彎角斜道,還有屬於該層次的單車徑與行人道;訂出的指標是在7天之內清除冰雪。

此外,市府又加添設備以及資源。包括把融雪鹽的儲備由2700噸增加至8000噸,鹽水儲存箱的容量由1.1萬加侖上升到3萬加侖。

此外,市府也添置了新裝備以及強化現有裝備;包括專門清除單車徑積雪的小型掃雪車以及為車輛裝上雪胎或泥雪胎等。溫市府其他措施包括,對溫市府3-1-1召喚服務的紀錄進行分析,尋找出問題區域,並訓練更多司機,好等有需要時能有更多人出動。

另一方面,溫哥華公園局也制訂出下雪天氣應對計劃,首要任務是確保社區中心以及遊人眾多的公園道路暢通無阻,並會因應積雪量與風險調整對策。

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也通過新聞通告指出,他對於清除冰雪這項工作十分重視。他說市府首要任務是確保交通要道與主要行人道安全,不受冰雪阻礙。他又指出,雖然市府已經投入更多資源與設備於這項工作中,但他仍然呼籲市民預先做好準備,迎接冬季氣候的來臨。包括預早準備好雪鏟、雪靴、雪胎及雪鹽。確保下雪後在早上10時清理物業旁行人道上的積雪。

市府呼籲市民為汽車安裝雪胎或泥雪胎,將汽車從大路旁開走,停泊在小街或是車庫,方便犁雪車清除路邊積雪。若條件允許,下雪天最好不要駕車,改乘公共交通工具。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公布,加拿大統計局確定,卑詩2016年的經濟增長達3.5%,超出經濟預測議會(EFC)於今年2月預計的2.7%,因此教...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公布今年至九月,本省因服食過量毒品死亡人數達1103人,較去年全年數字為... 詳情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乘客在半途有需要找洗手間的問題,近日於網上討論區熱議,而溫哥華長者諮詢員會亦要求市府鼓勵營運捷運系統的運輸聯線(Tr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