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帥﹕輸波也有收穫
尾段失2球 港足0﹕2巴林

[2017.11.10] 發表
港足前鋒辛祖(左一)嘗試起腳攻門,被巴林門將希森(右一)接實來球。(曾憲宗攝)
中場陳俊樂(中),嘗試在對手夾擊下傳球。(曾憲宗攝)
黃威(右二)嘗試突破。(曾憲宗攝)

世界排名142的香港足球隊,昨日在旺角大球場友賽排名125的巴林,結果完場前10分鐘內兩度失守,最終以0﹕2落敗。惟港足戰至80分鐘仍能與西亞球隊巴林互有攻守,整體表現仍值得獲取球迷掌聲。文:余瑋 圖:曾憲宗

港足昨仗排出3-5-2陣式,和富大埔3名球員黃威、陳俊樂和羅素聯袂正選,前線由佐迪伙拍麥基攻堅,列斯奧和丹尼繼續鎮守防線。

大埔三子聯袂正選 4土炮下半場入替

擁有主場之利的港足上半場與巴林互有攻守,不輸攻勢。開賽5分鐘,黃威在禁區頂遠射被巴林門將希森撲出,3分鐘後,輪到巴林球員殺入禁區,先被門將葉鴻輝撲出不遠,後再補射柱邊出界。32分鐘,巴林球員耶辛在禁區左路施射僅柱邊出界。完半場前,黃威右路傳中,列斯奧在禁區內接應射高。半場雙方踢成0﹕0平手。

換邊後港足換走麥基和徐德帥,換入羅港威和夏志明,後者出任右翼衛。60分鐘,巴林球員亞拉斯活遠射,葉鴻輝及時擋出底線後,港足先後換入辛祖和李毅凱,並於79分鐘換入19歲中場鄭展龍入替黃威,為港隊首次披甲。

不過僅一分鐘後港足便失守。巴林後備入替的馬頓,高速殺入禁區頂施射,葉鴻輝撲到仍被射入,港足落後0﹕1。

其後港隊傾力反撲,換入艾力士,並安排羅素推前踢中鋒,惟多次攻門均無功而還,於87分鐘再失一球,巴林球員阿利斯雲尼把握港足解圍失誤,在禁區頂起腳得手,港足終以0﹕2落敗,對上4次對巴林均告負(見表),昨日入場人數為2485人。

金帥稱對西亞隊表現有競爭力

賽後港足主教練金判坤表示,雖然最終落敗但也有收穫,感覺跟過往相比,港足對西亞球隊的表現是有進步,對碰變得有一定競爭力。他說單憑上半場表現,港足戰術算是成功,並承認中堅羅素於上、下半場尾段均串演中鋒,是今仗其中一項想試驗的戰術成效。

香港隊將於下周二亞洲盃外圍賽在香港大球場大戰B組榜首的黎巴嫩,同組另外兩隊朝鮮和馬來西亞,將於今日在泰國中立場較量,並於下周一同場再戰,兩仗戰果均左右港足的出線機會。

更多體育二
鄭展龍自責跟唔上
19歲中場鄭展龍,今場對巴林於79分鐘後備入替黃威,連同補時上陣約15分鐘完成港足首秀,惟隨即連失2球敗陣而回,賽後龍仔坦言對急促的比賽節奏... 詳情
意軍生死戰 慶幸無伊巴謙
4屆世界盃盟主意大利將於今日外圍賽附加賽作客瑞典,上陣次數勢超越日前宣布掛靴的前中場拍檔派路的迪羅斯表示,慶幸主隊再無伊巴謙莫域壓陣,惟意大... 詳情
美斯:贏世盃步行朝聖
阿根廷球星美斯(上圖右,美聯社)表示,若明夏能為阿根廷勝出世界盃的話,他將會從家鄉步行至聖尼古拉斯朝聖,即是會步行43公里。 美斯早前... 詳情
熱刺領隊普捷天奴稱因傷無緣英格蘭兩場國際友賽的哈利卡尼,將可在下周六英超復出大戰阿仙奴,英軍主帥修夫基指出,卡尼退隊決定被指是國家隊與球會事... 詳情
日本半力友賽巴西
日本國家隊(圖)昨積極備戰今日在法國中立場友賽巴西,其後會在下周二作客友賽比利時。日本這兩場比賽並沒有中場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及前鋒岡崎慎司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