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9
    星期一

美斯救主 巴塞反勝艾拉
古天奴西甲地標乏驚喜

[2018.01.29] 發表
美斯(中)單騎直進已令艾拉維斯球員疲於奔命。(美聯社)

巴塞隆拿昨天在主場迎戰艾拉維斯,這是菲臘比古天奴的西甲地標戰,但巴塞隆拿差點陰溝翻船,幸好美斯盡顯巨星級功架,妙射罰球入網助球隊反勝2﹕1。

本月由利物浦加盟的菲臘比古天奴上周中西班牙國王盃上陣後,到昨天首次代表巴塞在西甲落場,而陣中其他主力恩尼斯達、蘇亞雷斯、美斯等悉數正選。

上半場,艾拉維斯反客為主,23分鐘,伊拜高美斯送出致命直線,外借回來的射手約翰古達迪形成單刀姿態,冷靜建功令客軍意外地領先1﹕0。巴塞半場落後0﹕1,換邊後不久,主帥維華迪一口氣派出沙治羅拔圖和佐迪艾巴入替盧卡斯迪治尼和尼爾遜施美度,攻勢浪接浪。戰至72分鐘,恩尼斯達傳中,蘇亞雷斯窩利抽入追成1﹕1平手。

古天奴下半場退下火線

古天奴早於66分鐘已退下火線,由柏高艾卡沙後備入替,及後博到反敗為勝的罰球。完場前6分鐘,美斯直射罰球破網逆轉2﹕1,再度擔任救主,領軍取得3連勝。

同日另一場,馬德里體育會主場迎來拉斯彭馬斯,前鋒基沙文兩度中柱,但也能打破缺口,加上費蘭度托利斯和湯馬士柏迪各入1球而大勝3﹕0,終止3場不勝。

巴塞於西甲聯賽榜得57分,續以11分榜首優勢遙遙領先,馬體會得46分守住次席,領先華倫西亞6分。

更多體育二
曼城晉級折將 辛尼或休1個月
英格蘭足總盃昨天進行第4圈賽事,英超榜首曼城作客英冠的卡迪夫城,上半場憑奇雲迪布尼和史達寧各入1球,輕取2﹕0晉級16強,但賽事中曼城翼鋒利... 詳情
巴舒亞伊梅開二度 車仔3蛋贈紐卡素
車路士在足總盃第4圈憑巴舒亞伊(圖左)上半場梅開二度,加上馬高斯阿朗素下半場埋齋,以3﹕0大勝來訪的紐卡素晉身第5圈。 剛在聯賽盃失利... 詳情
科蘭踢足 梅開二度
烏拉圭球星科蘭月初空降傑志,昨日於旺角場迎戰標準流浪,上陣38分鐘即以世界級罰球,取下個人港超第一球,下半場再建功贏盡近1500名球迷掌聲。... 詳情
23歲港腳卓耀國上周三北上昆明,於中甲球隊大連超越試腳,昨返港後未及放下行李,便急急踩入旺角場,隨流浪作客傑志。雖然球隊以7球大敗,但他賽後... 詳情
傅家俊視網膜退化 休戰數月
月初踏入「男人四十」的香港桌球好手傅家俊(Marco),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宣布壞消息(圖),他因左眼視網膜退化而須接手激光手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