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互不從屬 檢察廳司法部屢開戰

[2018.09.13] 發表

韓國檢察廳跟司法部向來雖然工作緊密無間,但並沒有從屬關係或謂孰高孰低。當檢察機關對法官展開濫用司法權調查,司法部即抗拒檢察破壞法院權威,引發了這兩大陣營的「戰爭」。負責調查的檢察官抱怨法官阻撓,十居其九否決批發搜查令,但檢方表明將極力防範全面衝突。

法官主張法院內部調查

檢察自7月以來,為「濫用司法行政權」調查向法院申請過208次搜查令,獲批得23次,批發率僅11%。然而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本年迄今所申請的其他案件搜查令,批准比率卻達99%。例如2014年10月勞動部為全國教職員工會未依法申請成立訴訟,向大法院提出上訴,其間法院行政署有與青瓦台交換意見、介入訴訟嫌疑;檢察上月兩度向法院申請搜查當年法院行政署法官的辦公室和寓所等,可是法院不接納檢方的主張,批指「看不出」法官們可能直接製作或保有文件。

更多國際要聞
匈牙利反民主  歐議會啟動制裁
歐洲議會昨日表決一連串議案,焦點落在啟動《里斯本條約》第7條,展開針對違反歐盟民主核心價值的匈牙利的制裁程序,最終該議案通過逾2/3贊成票門... 詳情
歐洲議會昨投票通過支持備受爭議的網上版權法改革草案,確保作家、藝人及新聞工作者的作品,能夠獲得合理報酬,但有大型網絡公司如Google等亦認... 詳情
蘋果發布新一代3款手機
【明報專訊】蘋果昨日在加州矽谷總部發表其新一代手機iPhone XS,以及達 6.5 吋、歷來螢幕最大的 iPhone XS Max,新一代...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授權對干預美國選舉者實施制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12日告訴記者,美國國務院和財政...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願意在年底前應日本建議無條件簽署和約。 普京周三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時,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建議,認為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