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6
    星期六

華府邀請 3泛民訪美商港議題

[2019.03.1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短期內將向國會提交《香港政策法》年度報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專業議政議員莫乃光及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獲華府國家安全委員會邀請下周起訪美,郭稱除委員會外,三人亦會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有份撰寫政策法報告的官員會面,討論香港問題。他形容,是次接待規格反映美國政府已將香港問題提升至國策層面,他亦相信美方會表達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關注。

歐盟駐港辦倡深入諮詢逃犯例

另外,歐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昨回覆傳媒查詢表示,處方關注逃犯條例修訂對歐盟公民的影響,要求特區政府就此敏感議題作更深入和更長時間諮詢,處方密切關注今次修例建議,已向特區政府表達關注,當特區政府正式提交修例草案後,處方將與歐盟成員國駐港總領事評估草案的影響。

美將交《港政策法》報告

郭榮鏗料提DQ逃犯例

郭榮鏗、莫乃光及陳方安生將在下周二(19日)起訪美10天,其間走訪華盛頓和紐約,與白宮官員和參眾兩院議員等會面。郭榮鏗昨表示,希望了解美方對新一份政策法報告的看法,相信報告會關注香港有參選人被取消資格及逃犯條例修訂等議題。

郭強調,若沒有香港政策法,香港將失去所有國際地位和國際社會的信任,對獨立關稅區地位和聯繫匯率影響很大,希望港府官員不要「夜郎自大」,應向美方直接表達意見。莫乃光表示,有外資公司關注逃犯條例修訂對公司在港運作有何影響,形容不論本地或外地商人,均擔心會因不明原因在港被捕並帶回內地,3人在行程中會如實反映意見。

陸頌雄批「挾洋自重」

工聯會陸頌雄昨批評3人「挾洋自重」,「越洋萬里告洋狀,甘心做美國馬前卒」,向中國施壓,指香港事務毋須美國審查,應由中國人和香港人處理。

更多港聞
辯的士加價 議員批加幅高服務差 運署:車主允半年不加租
【明報專訊】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分別申請加價逾兩成,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加價申請,多名議員批評加幅過高,以及的士服務質素差,又質疑加...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正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書面回覆議員提問,對於議員在會議侮辱國歌會否受《權力(及特權)條例》保... 詳情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一名60歲男病人,今年1月初注射抗凝血藥(俗稱薄血藥)後兩小時抽取活肝組織化驗,有違24小時前停注射抗凝血藥的一般做法... 詳情
抗氣候變化 千港生響應全球罷課 多讀國際校 外籍家長嘆港人冷漠
【明報專訊】氣候變化迫在眉睫,世界各地學生因氣候變化而發起罷課活動,香港亦有學生響應,約1000人昨於中環遮打花園集合,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 詳情
【明報專訊】上市公司前財務總監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兩項罪名,包括涉嫌串謀收受逾58萬元非法回佣,以及無披露其任職一間顧問公司唯一董事兼股東的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