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6
    星期六

楊岳橋提議案 促擱置引渡內地安排

[2019.03.16] 發表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引起中港移交逃犯憂慮,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本月27日將在立法會提出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政府擱置設立任何允許香港移交逃犯至內地的引渡安排。他指出,內地尚未落實司法獨立和公平審訊,擱置安排是為了保障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國際法治聲譽,以及港人與往來香港者的人權。

楊岳橋的動議辯論時段原屬黨友郭榮鏗,郭原擬就其他議題向律政司長鄭若驊提出不信任動議,但最終將時段讓予楊岳橋。民建聯和工聯會早前已表明支持逃犯條例修訂,惟屬商界的經民聯和自由黨一直抱保留態度。

經民聯不撐 自由黨未定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昨稱不支持擱置議案,批評議案措辭「政治凌駕一切」,指香港與內地一直有司法和執法方面的合作,不認同將香港與內地合作的可能性切割,但強調修例下牽涉的46項移交逃犯罪行範圍廣闊,保安局須進一步解釋修例細節以釋商界疑慮,該黨會繼續向政府反映意見。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稱,該黨尚未討論擱置議案的內容,現未能交代立場。他說該黨一直有與保安局商討,反映商界意見和擔憂,希望當局能向商界多解釋,令商界明白條例;對於政府日後正式推出條例草案時若對諮詢文件的建議原封不動,該黨會否仍支持草案,他稱草案未正式出台,不會回答假設問題。

更多港聞
辯的士加價 議員批加幅高服務差 運署:車主允半年不加租
【明報專訊】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分別申請加價逾兩成,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加價申請,多名議員批評加幅過高,以及的士服務質素差,又質疑加...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正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書面回覆議員提問,對於議員在會議侮辱國歌會否受《權力(及特權)條例》保... 詳情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一名60歲男病人,今年1月初注射抗凝血藥(俗稱薄血藥)後兩小時抽取活肝組織化驗,有違24小時前停注射抗凝血藥的一般做法... 詳情
抗氣候變化 千港生響應全球罷課 多讀國際校 外籍家長嘆港人冷漠
【明報專訊】氣候變化迫在眉睫,世界各地學生因氣候變化而發起罷課活動,香港亦有學生響應,約1000人昨於中環遮打花園集合,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 詳情
【明報專訊】上市公司前財務總監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兩項罪名,包括涉嫌串謀收受逾58萬元非法回佣,以及無披露其任職一間顧問公司唯一董事兼股東的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