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7
    星期三

港澳辦稱港國民教育存問題 葉建源批找代罪羊

[2019.08.07] 發表

【明報專訊】港澳辦新聞發言人徐露穎昨表示,注意到香港連串示威遊行和暴力衝突中有年輕面孔,深刻感受到香港國民教育確實存在問題,稱熱愛國家應是青年開學的第一課,但很多學校卻缺失這課,認為要加強香港青年的國民和愛國教育。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批評說法誤判形勢、找代罪羔羊,迴避了問題核心是政府施政問題和警方處理手法。

稱多學校缺失愛國教育

籲青年多到內地看

央視記者昨稱大量年輕人參加抗爭,問港澳辦對香港青年問題的看法,徐露穎回應說,有些年輕人公然違反法律 ,她非常痛心,認為有「亂港禍港分子」在幕後操縱,將「青年向絕路上推」。她批評有教師鼓動青年學生上街遊行,孩子上街而家長沒有制止,說要加強香港青年的國民和愛國教育,讓他們從小就全面、深入、客觀地了解自己國家和民族。她說,中央時刻關心香港青年成長,知道他們遇到困難和困惑,強調不能以暴力和違法解決,奉勸參與暴力衝突的年輕人迷途知返;又呼籲青年多到內地看看,稱青年若將自己命運與國家民族發展連繫,是非常光明的。

葉建源反駁,反修例運動是跨年紀的全民運動,百萬人遊行中亦有大量愛國市民,若中央政府的判斷不公允,會拉闊與整體市民的距離,是非常不智;而即使探討如何推行國民教育,亦不是灌輸盲目支持政府。他認為要尊重大學生的獨立自主決定,他亦多次呼籲中小學生要遠離危險。

另外,葉呼籲年輕人在這場運動中要謹慎、要有節制,考慮行動時要思考如何得到更多市民支持。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200組交通燈損 鬧市多處人車爭路 佔整體一成 多被剪斷電線噴黑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除了堵路癱瘓交通,亦破壞交通燈及道路設施,一連3日的示威後,昨各區交通仍受影響。運輸署表示,至昨日累計約200組路口...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前日發起全港「三罷」及7區集會引發連場衝突,多區有交通燈被破壞。兩名男子涉嫌前日清晨在大圍剪狴瘜q燈電線,影響附近6支交通燈... 詳情
【明報專訊】法律界今日下午再辦黑衣遊行,由中環終審法院遊行至律政中心,以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及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 詳情
8?3衝突控非法集結 昨准保釋 DSE生投訴被無故再押警署
【明報專訊】上周六(8月3日)「旺角再遊行」和黃大仙衝突事件中16名被捕者分別被落案起訴,其中一名18歲應屆DSE男生被控非法集結罪,昨日在... 詳情
包括準中大生 7?27元朗衝突4男保釋
【明報專訊】警方於7月27日元朗衝突清場行動中,拘捕及檢控4名年齡介乎18至25歲男子,各被控1項管有攻擊性武器;4人自上周二起還押候訊,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