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7
    星期三

北角持棍漢打人 警:警署被圍致遲3小時到場

[2019.08.07] 發表
「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工團」召集人邱宗源前晚曾持刀指嚇破壞其會址的示威者(左圖,目擊者魏先生提供),他昨晚向記者表示自己看到有黑衣人追打多名空手的街坊,有3個受傷街坊逃入其會址,自己不認識他們(右圖,衛永康攝)。
多名機動部隊警員,昨在前晚有持棍漢聚集的明園西街便利店外駐守。(鄧宗弘攝)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左)昨巡視明園西街一帶,並途經被破壞的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工團會址。(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前晚北角發生結黨襲擊示威者事件,其中近8時,約30名持長棍和竹枝中年漢伏擊黑衣示威者,示威者還擊,部分中年漢逃至一義工團辦公室,有目擊者稱警方11時許才到場。警方稱因北角警署被示威者圍堵,警員未能出動,逾3小時後、11時許才能調動防暴隊到場。

黃小姐前晚7時45分途經北角,看見30多名中年漢在明園西街7-11便利店外聚集,部分穿白衣,當黑衣示威者從銅鑼灣行至北角時,中年漢即拿起木棍竹枝衝前,「不是黑衣先挑釁,而是白衣先衝過去」。他們跨過英皇道東西行車線中間的欄杆,「見到黑衣就『毆』」。其他示威者上前以木棍反擊,中年漢不敵,沿明園西街斜路逃去。黃小姐於8時03分報警,她稱接線生說當時已有人報案,正安排警員到場,約5分鐘後消防車及救護車先後到場。

居民:7時已見持棍人徘徊

北角居民魏先生表示,前晚7時許回家途中已見大批中年人持木棍、籐條等在街上徘徊,示威者出現即上前施襲,部分人不敵示威者向明園西街逃去,並走入「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工團」會址,會址內有人於窗邊持刀挑釁示威者,示威者遂打破青年會的玻璃,示威者不久散去,而30名防暴警察於約晚上11時許才到場。另外,網上片段顯示,一輛車停在北角一路障前,被示威者打破玻璃,司機亦被示威者拳打,未知原因。

打人者退入「義工團」會址

持刀男稱幫受傷街坊

記者昨早到「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工團」查詢,前日出現的持刀男自稱義工團召集人邱宗源,他稱前晚事發時正與友人在辦公室食飯看新聞,透過閉路電視看到有黑衣人追打多名不認識、空手的街坊,有3個受傷街坊逃入會址。邱聲稱當時黑衣人持「破竹刀、鐵槌、斧頭、磚頭」等破壞會所大門,及打破一塊落地玻璃,記者要求看閉路電視片段,他改稱閉路電視已被疰a及沒錄影。翻查資料,「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工團」於去年初成立,當時「北角羅山派體育會」有人到賀,該會昨在facebook否認與襲擊有關。

示威者打破會所大門玻璃

警方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在例行記者會承認,前晚7時許接報有人持械與示威者打鬥,至晚上11時許才有防暴警察到達。江稱當時有大批示威者包圍北角警署,令警員無法離開警署處理案件,又稱前日有21間警署受示威影響暫停服務,令人手調配有困難,要求傳媒對警隊「公道齱v。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200組交通燈損 鬧市多處人車爭路 佔整體一成 多被剪斷電線噴黑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除了堵路癱瘓交通,亦破壞交通燈及道路設施,一連3日的示威後,昨各區交通仍受影響。運輸署表示,至昨日累計約200組路口...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前日發起全港「三罷」及7區集會引發連場衝突,多區有交通燈被破壞。兩名男子涉嫌前日清晨在大圍剪狴瘜q燈電線,影響附近6支交通燈... 詳情
【明報專訊】法律界今日下午再辦黑衣遊行,由中環終審法院遊行至律政中心,以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及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 詳情
8?3衝突控非法集結 昨准保釋 DSE生投訴被無故再押警署
【明報專訊】上周六(8月3日)「旺角再遊行」和黃大仙衝突事件中16名被捕者分別被落案起訴,其中一名18歲應屆DSE男生被控非法集結罪,昨日在... 詳情
包括準中大生 7?27元朗衝突4男保釋
【明報專訊】警方於7月27日元朗衝突清場行動中,拘捕及檢控4名年齡介乎18至25歲男子,各被控1項管有攻擊性武器;4人自上周二起還押候訊,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