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求助國際 對抗恐怖組織

[2014.09.28] 發表
利比亞眾議院議長伊薩在聯大發言。

【綜合報道】利比亞懇求國際社會協助該國,對抗已佔據政府建築物的伊斯蘭結盟民兵,聲稱聯合國須實施制裁,否則有恐怖分子在北非擴張的風險。

利比亞眾議院議長伊薩周六在聯大發言。該國的敵對民兵激戰已數星期,迫使近25萬人逃難。

伊薩說,國際社會一是支持民選合法當局,並實行制裁,一是清楚說明利比亞須獨自對抗恐怖主義。

利比亞正面對2011年長期獨裁者卡扎菲被推翻以來最嚴重的暴力,最新的暴力令利比亞出現兩個政府及兩個議會。

更多國際要聞
美「搖滾巨星禮遇」迎莫迪
【綜合報道】印度總理莫迪上周五(26日)抵達紐約,展開5天訪美行程,美印傳媒紛紛以「搖滾巨星式禮遇」形容莫迪美國之行。他於當地時間周日會在紐... 詳情
中美日角力  「百搭牌」印度漁利
莫迪自5月出任印度總理以來備受國際政壇注目,先有到巴西出席金磚五國峰會,爭取到由印度人出任首屆金磚銀行總裁。過去一個月,中美日更輪流禮遇,先... 詳情
白宮廚師為設定外國元首宴會佳肴而費煞思量,今次印度總理莫迪卻讓他們面臨真正考驗,因為他在訪美期間,適逢要為印度教節日聖母節戒食。有美國消息人... 詳情
日火山突爆發 殺登山客
日本中部一座活火山昨日中午在沒有預兆下,突然先後兩次大爆發,當時有近300名登山人士在附近,據當地傳媒報道,最少45人重傷,當中7人昏迷,另... 詳情
霍金指「世上沒有神」 科學已足證宇宙起源
【綜合報道】科學與宗教信仰之間常存矛盾,致力研究宇宙、天體及黑洞的著名物理學家霍金近日接受西班牙《世界報》訪問時,公開指「世上沒有神」,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