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海天盛筵外圍女涉賣淫被拘
中方逐步鋪西沙無線網絡
蕪湖爆炸餐館無牌營業 14學生遇難
中國擬G20推打擊跨國逃稅計劃
竊盜集團體內埋鋼針避追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市場格局或將重塑

比起或犀利或官方的嘴上功夫,各家平台實際上已經採取行動,以適應即將到來的專車新政。為適應新政要求,優步(Uber)中國已完成其在中國的獨立運營實體建立,其服務器也在境內運營。10月8日,優步中國宣布,其在中國的運營主體上海霧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入駐上海自貿區,並承諾在中國的投資總額將達到63億元。

易到用車也特別強調,平台已具備互聯網業務資質和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註冊服務器設置在中國大陸境內。

而對滴滴快的來說,獲得上海市交委頒發的首張「專車許可證」的喜悅雖有可能被即將到來的交通部新規沖淡,但作為目前國內最大的出行平台,其多元化的業務佈局和與各地交委的頻繁溝通表明其已做好準備。

目前,滴滴快的旗下擁有出租車、專車、快車、順風車、巴士、代駕等多條業務線,為迎合當地的市場需求和政策合規,其業務線分配也會重新設計和妥協。以上海為例,除了出租車,滴滴快的只開通了專車,卻並未投放具有價格優勢的快車和順風車,這也使得滴滴快的在上海的推進遇到了較小的地方壓力。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專車合法化之後,「補貼」顯然不會再成為專車平台爭取用戶的武器,市場上也不可能只有一兩個玩家,租賃公司也極有可能強勢進入專車領域,專車平台之間的合併競爭充滿變數。

 
 
今日相關新聞
交通部專車新規 禁私家車經營
部分專車司機打算退出
順風車拼車 不應一禁了之
市場格局或將重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