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署7月或公布「屯門西繞道」走線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連番出現工程問題的港珠澳大橋,政府多次重申目標是明年底通車,但大橋的連接道路配套或進一步延遲,當中連接「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的「屯門西繞道」,政府仍未落實最終走線方案。元朗區議會轄下的交通及運輸委員會昨討論屯門西繞道的工程進展,但路政署沒有代表出席,無法深入討論。提出議程的元朗區議員湛家雄質疑,即使港珠澳大橋能如期落成,但在沒有屯門西繞道配合下,日後車流至屯門市中心路段時可能出現嚴重擠塞。

區議員憂難同步配合大橋

路政署回覆,署方正參照最新行車量預測及屯門區議會的最新意見,進一步檢討屯門西繞道工程,包括走線方案及工程時間表,目前仍在檢討,政府將於7月向屯門及元朗兩個區議會匯報檢討結果。署方又稱,一直非常關注屯門區的交通,過去數年已完成屯門公路重建及改善工程等,以改善新界西北的交通網絡。

屯門西繞道南面接駁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北面連接屯門青田路,政府原訂於2011年興建,並於2016年完工,但目前仍未落實屯門西繞道的最終走線,政府亦未有公布工程造價。

湛家雄表示,目前連接青田路的屯門西繞道方案,是於2010年在元朗區議會上討論及贊成,並以隧道及高架道路方式興建,但該走線並未得到屯門區議會支持,原因是屯門區擔心部分途經屯門建生h的高架路段,會產生噪音及影響景觀,最終路政署表示會研究全隧道方案。他指出,隨荋銡]澳大橋可望明年底通車,但屯門西繞道至今仍未動工,難以配合大橋同步使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公布最新公屋輪候冊申請數字,截至今年3月底,公屋輪候冊上一般家庭申請者申請個案,期內增加3500宗,至15.05萬宗。房... 詳情
仁濟認賣旗後失11旗袋  1月發生未通報 社署跟進
【明報專訊】仁濟醫院今年1月底舉辦賣旗活動,其間遺失11個裝有善款的旗袋,仁濟報警處理後未有對外公布,其年報及活動核數報告亦無交代事件。本報...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發言人稱,根據賣旗日許可證的發證條件,機構應為義工制訂賣旗活動安排指引,以及採取預防措施防止任何詐騙行為。若發現遺失錢... 詳情
【明報專訊】月初在馬來西亞沙巴海域乘快艇失蹤的45歲港人林偉賢及另外3人奇蹟生還,大馬海事執法局官員表示,4人在海上漂浮時被途經的越南漁船救... 詳情
【明報專訊】下屆特首花落誰家猜測不斷,嘉華國際主席及創辦人呂志和昨出席中大醫學院捐款儀式時亦被問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他說自己不懂政治,笑言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