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應通報社署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發言人稱,根據賣旗日許可證的發證條件,機構應為義工制訂賣旗活動安排指引,以及採取預防措施防止任何詐騙行為。若發現遺失錢袋或有關物品,或懷疑有詐騙行為,應立即與警方聯絡。

發言人又稱,機構有責任向會計師提供與賣旗日帳目有關的資料供審閱,機構又須在賣旗日後90天內向社署遞交賣旗日中文及英文審計報告的正本,並透過本港報章或該機構的網頁刊載審計報告,供公眾查閱。

籌款活動核數報告沒紀錄

記者翻查仁濟醫院戶外籌款活動核數報告及年報,均有記錄1月30日的賣旗活動,顯示仁濟於當日籌得約262萬,但報告中未有記錄當日派多出少個旗袋及遺失旗袋事件。

立法會社會福利界議員張國柱認為,善款由公眾捐出,仁濟這次沒有在任何公眾可查閱的報告中記錄事件的做法「有點兒係逃避責任」,並指出社福機構如遺失善款,應立即報警,並通報社署,以及在公眾可查閱的核數報告或年報中記錄事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月初在馬來西亞沙巴海域乘快艇失蹤的45歲港人林偉賢及另外3人奇蹟生還,大馬海事執法局官員表示,4人在海上漂浮時被途經的越南漁船救... 詳情
【明報專訊】下屆特首花落誰家猜測不斷,嘉華國際主席及創辦人呂志和昨出席中大醫學院捐款儀式時亦被問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他說自己不懂政治,笑言記... 詳情
輾斃浸大女生 司機囚42月 男傷者:生命冇鰲N冇 判幾多唔重要
【明報專訊】19歲浸會大學女學生去年4月在九龍塘窩打老道過馬路時被中型貨車輾過,留醫5日後不治。64歲中型貨車司機早前被裁定一項危險駕駛導致...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員去年12月進入東涌裕東苑向東閣,先後跟隨多名女子進入升降機,其中一名女子通知大廈保安員報警。警員到場調查,並在休班警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聲稱不滿其二哥在餐廳內當眾大聲斥責他吸毒,「食到垃圾咁」,遂在冰毒影響下以魚生刀狂斬二哥22刀致死。陪審團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