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認賣旗後失11旗袋 1月發生未通報 社署跟進

[2016.05.13] 發表
仁濟醫院本年1月30日舉辦賣旗活動,有義工把一個黑色皮箱留在的士,皮箱內有11個如圖中所示的旗袋,即日已報警處理。(仁濟facebook圖片)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鄭承峰(後排左四)昨出席仁濟活動時,被問到是否擔心事件會影響本周六的賣旗活動,鄭回應稱,此事屬個別事件,不敢說此事對仁濟屬好屬壞,將來會更小心處理。(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仁濟醫院今年1月底舉辦賣旗活動,其間遺失11個裝有善款的旗袋,仁濟報警處理後未有對外公布,其年報及活動核數報告亦無交代事件。本報及多間傳媒機構前日收到告密信,指仁濟遺失旗袋,傳媒向仁濟查詢後,仁濟昨承認事件。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鄭承峰稱,已依足程序,按社署規定報警處理,社署亦未有要求要就遺失善款向公眾交代。

社署發言人稱,仁濟醫院未有就事件通報社署,現正與仁濟醫院跟進個案,並會考慮檢視現行的發證條件,及有關嚴重事故的通報機制。社署過去一年未接獲其他賣旗機構報告遺失旗袋。

警方發言人回應稱,葵涌分區警署今年1月30日下午4時收到一名49歲女子報案,稱在交還旗袋的過程中,將11個旗袋遺留在的士內,案件列作遺失財物處理。

義工即時通報仁濟 當日下午報警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鄭承峰昨日出席仁濟活動時稱,當日的籌款活動共發出9114個旗袋,事發時有數名義工準備乘的士返回旗站時,將一個黑色皮箱放上的士,內有11個旗袋,其後一輪擾攘未有上車,的士司機駕車離開,義工才發現遺失旗袋,已即時通報仁濟醫院,仁濟亦透過的士聯合報失服務中心追蹤旗袋,並於當日下午報警。以當日籌得約262萬元計算,每個錢袋平均載有善款約287元。

遺留在的士 義工沒留意車牌

鄭承峰說,義工當時沒有留意的士車牌,「的士又走得比較快」。鄭強調,已按照社署指引報警處理,「私營機構(的士報失中心)我]搵驉A公營機構(警方)我]搵驉A我諗我]鼣d任差唔多」。

仁濟董事局主席:將來更小心處理

鄭又說,社署並沒有要求在公開的年報及活動紀錄中留下紀錄,但將來是否需要,交由社署決定,但重申仁濟已留下報案紙、失物中心紀錄,如有公眾查詢,會應要求交代。被問到是否擔心事件會影響本周六的賣旗活動,鄭回應稱,此事屬個別事件,不敢說此事對仁濟屬好屬壞,將來會更小心處理。

仁濟醫院董事局發言人稱,每名義工收取旗袋時,均會提醒義工要小心保管旗袋,一旦出現旗袋損牷A甚至遺失,要立即通知,所有發出的旗袋均有清楚列明編號、所屬單位及交收旗站資料,而於賣旗日當天,每個旗站均由最少兩名仁濟職員駐守,負責簽收及核實旗袋數目,賣旗活動完結後,仁濟司機與職員會用仁濟車輛到各旗站逐一收回旗袋,將之小心存放於仁濟保險庫,再由護衛公司協助運送到銀行點算。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月初在馬來西亞沙巴海域乘快艇失蹤的45歲港人林偉賢及另外3人奇蹟生還,大馬海事執法局官員表示,4人在海上漂浮時被途經的越南漁船救... 詳情
【明報專訊】下屆特首花落誰家猜測不斷,嘉華國際主席及創辦人呂志和昨出席中大醫學院捐款儀式時亦被問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他說自己不懂政治,笑言記... 詳情
輾斃浸大女生 司機囚42月 男傷者:生命冇鰲N冇 判幾多唔重要
【明報專訊】19歲浸會大學女學生去年4月在九龍塘窩打老道過馬路時被中型貨車輾過,留醫5日後不治。64歲中型貨車司機早前被裁定一項危險駕駛導致...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員去年12月進入東涌裕東苑向東閣,先後跟隨多名女子進入升降機,其中一名女子通知大廈保安員報警。警員到場調查,並在休班警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聲稱不滿其二哥在餐廳內當眾大聲斥責他吸毒,「食到垃圾咁」,遂在冰毒影響下以魚生刀狂斬二哥22刀致死。陪審團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