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艦隨美軍南海巡航 解放軍艦隊補給訓練

[2016.05.13] 發表
蓋普拉特號護斂
美國斯滕尼斯號
解放軍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行至曾母暗沙附近海域進行後勤綜合補給演練。(網上圖片)
補給演練中,三亞艦為正在接受補給的合肥艦擔負警戒。(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美南海角力之際,法國亦介入攪局,美國海軍近期頻繁公開美軍艦隻在南海巡航照片,展示實力。其中最新曝光圖片顯示,法國海軍拉斐特級護斂央u蓋普拉特」號加入到「斯滕尼斯號」航母戰鬥群中,共同巡航南海。而解放軍亦公布南海艦隊近日在南海海域舉行實戰演練圖片回應。另中國外交部斥日本知法違法,提南海問題暴露虛偽。

美國海軍官方網站近日發布一組圖片,指本月6日至10日包括美國海軍支援艦在南海為「斯滕尼斯號」航母編隊各艦艇進行海上補給,而法國海軍護斂奶]加入美國航母編隊中。

圖片顯示,早前訪問菲律賓的法國拉斐特級護斂央u蓋普拉特號」,與美航母一起在南海航行。

消息指,目前「斯滕尼斯號」戰鬥群仍在南海巡航,累計完成5000架次艦載機起降,並組織小艇下海,艦面防腐沖洗等訓練,期間亦與法國海軍互動。據悉,這是首次有歐洲國家海軍與美軍聯合巡航南海,上月美軍曾與菲律賓在南海聯合巡航。

與此同時,中國海軍網也公布組圖片,指航行至曾母暗沙附近海域的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周二進行實戰條件下後勤綜合補給演習,其中包括空中突襲、海面偷襲等環節。另有南海艦隊某水警區周日亦有組織多型號艦艇開展實戰化演練,圖片可見,有艦炮開火射擊。

此外,日本政府計劃在本月底的七國集團峰會上,提出討論南海問題,呼籲按國際法框架維護海洋秩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北京反駁,指日本強行在「沖之鳥」礁劃設70萬方公里管轄海域,知法違法,另一方面又高喊國際法治,暴露日方的虛偽及不嚴肅。

更多中國要聞
民眾最有錢城市 京滬領先
【明報專訊】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記者通過查閱包括直轄市、省會城市(不包括拉薩)、計劃單列市、蘇州等經濟總量較大的市在內的40個主要城市數... 詳情
長三角城市群增合肥
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11日正式通過《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發展規劃》(下稱《規劃》),令外界矚目的是,此次長三角城市群不僅新增安徽合肥,意味其範圍將... 詳情
進入二季度之後,地方債發行明顯提速。截至目前,已經有包括四川、青島、寧波、湖南等在內的29個省市發行了地方債,大部分省市都集中在4月之後發行... 詳情
中國經濟或呈L型走勢
《人民日報》日前以「權威人士」的話指出,中國經濟可能呈現「L」型走勢,引來中國經濟可能比預期還差。但新華社引用多位專家看法則期勉在「十三五」... 詳情
黑客鬥法夾萬變鬧鐘按時開
黑客大賽GeekPwn(極棒)昨在澳門舉行,小米、華為等10款知名品牌路由器(Router)、智能遙控器、攝錄鏡頭、夾萬、無人機等智能軟硬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