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批南海仲裁「表演成分太重」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南海仲裁案近日將會公布結果,惹來中國接連炮轟。外交部昨稱仲裁案是「一台戲,表演的成分實在是太重」,又狠批國際仲裁庭未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千方百計地迎合菲律賓主張。

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徐宏昨在中外媒體吹風會重申,南海仲裁案的實質是領土爭端,超出《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管轄範圍。中國在2006年已作出排除性聲明,將涉及海域劃界的爭端排除適用仲裁等強制爭端解決程序,菲律賓提出仲裁屬於典型的濫用《公約》規定的強制仲裁程序,「仲裁庭從一開始就不應存在」。他批仲裁庭曲解《公約》規定迎合菲方主張,最終裁決沒有法律效力,「一個根本沒有管轄權、自始就不應該出現和存在的機構就仲裁事項所發表的任何意見,充其量也只能代表他們這幾個人的觀點」。

更多中國要聞
民眾最有錢城市 京滬領先
【明報專訊】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記者通過查閱包括直轄市、省會城市(不包括拉薩)、計劃單列市、蘇州等經濟總量較大的市在內的40個主要城市數... 詳情
長三角城市群增合肥
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11日正式通過《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發展規劃》(下稱《規劃》),令外界矚目的是,此次長三角城市群不僅新增安徽合肥,意味其範圍將... 詳情
進入二季度之後,地方債發行明顯提速。截至目前,已經有包括四川、青島、寧波、湖南等在內的29個省市發行了地方債,大部分省市都集中在4月之後發行... 詳情
中國經濟或呈L型走勢
《人民日報》日前以「權威人士」的話指出,中國經濟可能呈現「L」型走勢,引來中國經濟可能比預期還差。但新華社引用多位專家看法則期勉在「十三五」... 詳情
黑客鬥法夾萬變鬧鐘按時開
黑客大賽GeekPwn(極棒)昨在澳門舉行,小米、華為等10款知名品牌路由器(Router)、智能遙控器、攝錄鏡頭、夾萬、無人機等智能軟硬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