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11.6公里收480元 深圳的士15倍宰客
暴雨襲清遠北部山區 交通一度中斷學校停課
網絡直播亂象不斷 海南女主播疑直播吸毒
腎病童父母盼成「偷雞髀媽媽」
湯燦傳已出獄去向不明 其父:相信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東莞鎮官涉騙徵地款逾億

【明報專訊】據12日召開的廣東省查辦和預防扶貧、涉農領域職務犯罪工作座談會透露,2015年1月至2016年4月,廣東檢察機關共立查涉農領域職務犯罪案件1324件1737人,佔同期立查職務犯罪案件總人數的40.3%,其中,重特大案件872件1044人,縣處級要案43人,廳局級案件3人,通過辦案挽回經濟損失9684多萬元。

查辦農村土地資源開發利用環節536人,佔涉農犯罪總人數(下同)的30.9%。犯罪主要集中在農村土地徵用補償領域,多表現為貪賄與瀆職犯罪交織,拆遷戶、村幹部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互相勾結,大肆騙取侵吞土地補償款。如東莞市黃江鎮原鎮委書記倫錦洪,在土地徵收過程中,騙取國家土地徵地款1億多元案。

查辦支農惠農政策性補貼環節378人,佔21.8%。犯罪涉及生豬標準化規模養殖場改擴建項目補貼、漁船柴油補貼、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培訓補貼、種糧種植補貼、農機補貼等八個項目。如汕尾、湛江、陽江、汕頭等地查辦漁船柴油補貼領域犯罪42人,涉案金額超過1億元;

查辦農村社會保障環節210人,佔12.1%。主要涉及農村低收入住房困難戶住房改造補助款、城鄉醫保資金、農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扶貧款等。

同時,廣東檢察機關突出查辦兩個重點群體。一是農村「兩委」人員。從查處的案件看,村「兩委」人員涉案多,共立查485人,佔27.9%;其中村支書和村主任262人,且窩串案特徵明顯,內外勾結、合伙作案現象相當突出。如惠州惠陽區良井鎮圍龍村委會書記兼主任文奎斌等10名「兩委」幹部貪污1125萬元徵地補償款案。二是基層涉農主管部門人員。在立查的422人涉農主管部門人員中,基層人員佔76.8%以上,部門領導幹部犯罪情況突出。如梅州市檢察機關查辦的生豬標準化規模養殖補貼系列案,立案31人,其中縣(區)畜牧局、農業局、發改局正副局長21人。

 
 
今日相關新聞
東莞鎮官涉騙徵地款逾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