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湯燦傳已出獄去向不明 其父:相信政府
川女司機疑高跟鞋卡油門 駕車直衝街市釀1死7傷
1米嚇人蜂巢
新北高架離奇連環撞 司機墜19米慘死
台北八旬翁身中多刀陳屍山區 18歲疑犯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腎病童父母盼成「偷雞髀媽媽」

【明報專訊】早前一則「最心酸兒童節禮物——母親偷雞腿給生病的女兒」的新聞,讓36歲山東媽媽劉金霞成焦點,並收到逾30萬元(人民幣,下同)捐款,生病的女兒也住進南京軍區總醫院,接受治療。有子女同患腎病的父母,就無如此幸運,他們向傳媒表示「求求報道我們的事」,希望亦可受到捐助。

羨慕獲30萬捐款「求報道我們」

「澎湃新聞」報道,王玉琴兩名患嚴重腎病的女兒,與劉金霞女兒住在同一病房,王向記者表示「求求你們把我們的事向媒體報道」。王指其12歲幼女及19歲長女都患有腎病,如今為醫病已花費了40多萬元。現在長女兩個腎更全部失去功能,每周都要「洗腎」兩三次,很快將會一貧如洗。

與王玉琴有相似遭遇的王國華,兒子患有尿毒症,他表示,6年的治療過程,因進口藥不列在社會保障的報銷範圍,為治病已花費30多萬元。

對此,該醫院兒科主任夏正坤表示,希望政府能發放一筆統一基金,讓院方作申請及評估,幫助更多腎病家庭。

 
 
今日相關新聞
腎病童父母盼成「偷雞髀媽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