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北市信義分局13日晚間破獲四獸山李姓老翁命案,逮捕嫌犯周姓男子(中),兩人因口角而衝突,嫌犯落網後自說「真的抱歉,希望社會原諒」。
放大
 

其他新聞
被怪男跟蹤誣衊偷竊 舞團索女大反擊
桃園機場又出包 廁所沒水沖臭氣熏天
高雄女釣蝦場狂歡 如廁醉倒遭「檢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北八旬翁身中多刀陳屍山區 18歲疑犯落網

【明報專訊】曾隨機刺殺人的男子周建良,前天疑不滿在住家旁四獸山晨運的李姓老翁,嫌他愛犬狂吠,並怒罵:「這狗有跳蚤,髒又臭」,2人口角後爆肢體衝突,周返家拿料理刀到山堬D亭砍殺老翁20多刀致死。家屬報警協尋,警方昨上午找到死亡多時的老翁,深夜循線逮捕周嫌,他坦承行兇,漏夜偵訊中。

周嫌落網時,正與母親在北市一家熱炒店用餐,其母看到員警出現,嚇了一大跳,更無法相信兒子竟然犯下殺人重罪。

警方說,18歲周建良,2年前曾無故尾隨買宵夜返家的大學生,持刀由後刺殺,致對方重傷住院。他被逮時供稱「覺得全世界都想害我,他是壞人!」警方懷疑他有精神方面問題,但沒有身障手冊,員警當時曾勸家人帶他就醫,不料又發生憾事。

家住北市信義區五分埔的88歲李姓老翁,前天清晨騎腳踏車至四獸山運動,在虎山步道龍洞廣場涼亭脫衣服打赤膊練氣功;住在一旁鐵皮屋的周嫌正巧遛狗經過,因狗兒對老翁大聲吠叫,老翁不滿,出言譏諷:「這狗又髒又臭!」兩人遂起口角。

周告訴警方,老翁先推打他,他氣憤返家拿廚房料理刀,回涼亭痛砍老翁20多刀,案發後,他返家用塑膠袋包裹血刀、作案衣褲,打電話給在桃園打工的堂哥,表示想打工投靠對方。

老翁晨運遲未返家,家屬前天中午報案,警消搜山,直到昨天上午才在涼亭找到已經僵硬、坐在涼亭椅上的屍體。因背包堸]物未遭竊,衣服又晾在一旁,現場無顯著打鬥痕[,警方一度懷疑自殺;但檢方勘驗後,認定是刀傷,朝兇殺偵辦。

警方動員搜山找兇刀,並訪查住戶,發現曾隨機砍人的周嫌失蹤,於是循線找到其在桃園打工的堂哥,得知周嫌倉皇到桃園找堂哥,昨又不道而別,懷疑他涉有重嫌,循線逮人,並起出兇刀、衣物,全案由警方偵辦中。

 
 
今日相關新聞
台北八旬翁身中多刀陳屍山區 18歲疑犯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