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姓計程車司機昨日行經五楊高架時發生車禍,下車放置交通錐時,遭後方周姓駕駛追撞,當場從高架上摔落身亡。
放大
 
周男(戴安全帽者)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放大
 

其他新聞
台北八旬翁身中多刀陳屍山區 18歲疑犯落網
被怪男跟蹤誣衊偷竊 舞團索女大反擊
桃園機場又出包 廁所沒水沖臭氣熏天
高雄女釣蝦場狂歡 如廁醉倒遭「檢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新北高架離奇連環撞 司機墜19米慘死

【明報專訊】一輛三立電視新聞台的採訪車,昨天清晨近6時,由31歲的李姓男子駕駛,行經五楊高架往泰山方向時,疑因天雨路滑,失速橫越4個車道,後方計程車閃避不及追撞,56歲李姓運將下車放警示錐,卻遭後方周男駕駛的小自客撞飛,跌落7層樓高、約19公尺的高架橋下國道,經送醫不治,周男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採訪車打滑 小黃追撞

警方調查,三立的李姓駕駛,昨天凌晨駕駛採訪車,送主播高毓璘前往桃園機場搭機出差,返程經五楊高架準備接汐五高架,回北市內湖總公司。

採訪車行經泰山匝道附近,因天雨路滑,車輛突然失控,橫越4個車道與行駛在內側車道的計程車發生碰撞,事故後,2人分將採訪車與計程車移置到槽化線與內側車道。

李姓計程車駕駛將警示交通錐放於車子後方時,未料由49歲周姓男子駕駛的黑色轎車此時打滑,先撞上外側護欄,再滑向內側車道,橫越4個車道後將李男撞飛,跌落高7層樓的高架橋下。

下車查看 遭後車撞飛

李姓採訪車駕駛見狀,立刻打電話報案,救護人員將計程車駕駛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但回天乏術。

採訪車駕駛向警方表示,他與計程車發生事故後,2人在計程車旁討論車禍狀況,計程車駕駛剛放好交通錐,他就發現周男轎車打滑衝過來。於是大叫要計程車駕駛躲開,但為時已晚,眼睜睜看見司機被撞飛墜落橋下,「短短2、3秒的事情,很恐怖!」

圍欄太低? 高工局否認

事發後,有民眾質疑五楊高架橋的圍欄高度不足,才會造成運將被撞後翻越欄杆墜落到國道上,但高工局總工程師查閱設計原圖後表示,該處圍欄高度設計為119公分,並無施工不符情形。

國道警察隊提醒,用路人雨天開車應遵守交通規則,並放慢車速保持安全距離,若發生事故,車輛還能移動的話,應將車輛移置到路肩,若在高架道路上發生事故,應將車往路邊停靠,並待在車上。

 
 
今日相關新聞
新北高架離奇連環撞 司機墜19米慘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