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力保不失 捷克在65分鐘的一次強攻期間,西班牙門將迪基亞(左二)無從挽救,卻有回防隊友中場法比加斯(左三)門前及時解圍,免致先失。(Getty Images)
放大
 
昨仗最佳球員,助攻碧基頂入致勝球的西班牙中場恩尼斯達(右),為爭奪控球與捷克隊長路斯基爭持不讓。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體育
 迪基亞擔正 狂牛險勝
迪帥讚處事成熟堪信賴

爭取成為歐洲國家盃3連霸的西班牙,昨日賽前幾經掙扎,終以涉嫌當淫媒捲入性侵案件的門將迪基亞把關,然後幾經辛苦,憑碧基在87分鐘頂入第5個國際賽入球,以1:0氣走捷克,在D組旗開得勝,與克羅地亞同以3分並列榜首。

迪基亞事件令教頭迪保斯基昨仗賽前陷入兩難,若像法國教練迪甘斯棄用涉以性愛片段勒索的賓施馬,便等於懲罰該名25歲曼聯球星;但如果以今不如昔的老將卡斯拿斯把關,便可能令西班牙後防不穩。迪保斯基苦煞思量後,決定讓迪基亞首次在國際大賽決賽周亮相,他賽前解釋原因道:「我初時為有關他的案件感到驚訝,但他的態度令我們鎮定下來。他即時與我和我的助手傾談,展示了他在這個年齡,那份與眾不同的成熟。這使我們放下心頭大石。這真的幫助了我們。」

迪保斯基承認迪基亞與卡斯拿斯的確競爭激烈:「這是由於卡斯拿斯近數年發生了不少事,迪基亞又已在曼聯5年及都有不錯表現,於是引發因兩人而起的爭論。」

迪帥:卡斯拿斯近年多事

然而迪基亞昨仗對捷克的上半場幾乎無事可做,只曾有敵鋒尼斯特於完半場前的施射太正中,被他一抱入懷,而捷克其餘兩次攻門也不中目標。事實是西班牙上半場除11射3中外,73%控球率和8個角球都拋離對手,惟箭頭艾華路莫拉達兩度錯失良機,致使「狂牛兵」只能以0:0結束上半場。

西班牙下半場續是佔優一方,卻續「老鼠拉龜」,迪保斯基遂不斷變陣圖強,先後換入前鋒阿度里斯、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及鋒將柏度洛迪古斯,惟其間西班牙因急於求勝,導致後場亦現險象。捷克後衛胡比歷的近射曾被迪基亞瓦解,而若非法比加斯也在65分鐘門前驚險解圍,西班牙準已是先落後一方。

碧基87分鐘頭槌致勝

西班牙終在87分鐘獲得回報,恩尼斯達左路傳中予巴塞隆拿隊友中堅碧基近門頂破捷克門將施治的十指關,但捷克並沒氣餒,中場達列達完場前的命射及時被迪基亞拍出,得以協助西班牙驚險全取3分,將近10年來與捷克的5次交手紀錄改寫為4勝1和。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西班牙中場大衛施華第100場國際賽,而另外4個上陣逾100次的球員分別是卡斯拿斯、沙治奧拉莫斯、恩尼斯達及法比加斯。

 
 
今日相關新聞
迪基亞擔正 狂牛險勝
意大利2:0挫比利時
瑞典零中目標逼和愛爾蘭
德國首戰有貨交 萬事俱備只欠中鋒
小豬入奠勝球「跑到氣咳」
領葡軍登場鬥冰島 C朗要贏人先要贏疲憊
匈牙利40歲門將或破最老上陣紀錄
朗尼被換面露不悅 否認疲倦
比歷短訊鼓勵皮耶 不憂愛將離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