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朗拿度
放大
 

[昔日明報]

 
體育
 領葡軍登場鬥冰島 C朗要贏人先要贏疲憊

在球會,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呼風喚雨,贏盡一切;來到國家隊,他卻屢次失利,有志難申。今日葡萄牙在歐國盃F組首戰迎戰冰島,C朗拿度要戰勝的,除了必將「重點招呼」他的冰島守將,還可能包括自己無法阻止的疲憊。文﹕雲達基

職業生涯射入487個球會入球、剛過去球季為皇家馬德里出戰48場賽事取得51球,連續6個球季單季攻入超過50球,可見C朗拿度入球效率之高,堪稱現時全歐甚至全地球最強。葡萄牙教練費蘭度山度士接受專訪時就明言,今屆歐國盃葡軍前景如何,C朗拿度角色舉足輕重:「如果他對皇家馬德里如此重要,那麼你可以想像到他在葡萄牙的作用只會更大。當你陣中有面對任何對手都可取得『士哥』,而且可以單季取得5、60個入球的超級球星,他就是球隊的絕對核心。」

拉帥:C朗身心未恢復十足

惟不合時宜的傷患,對每個職業足球員都是最可怕的敵人,C朗拿度也不例外。2年前的巴西世界盃,飽受跟腱炎困擾的C朗拿度就一直未能恢復最佳狀態,最終碌碌無為的葡萄牙分組賽出局。2年之後,C朗拿度又在季尾拉傷大腿肌肉。雖然費蘭度山度士聲稱他的傷患無礙作賽,但同時他也暗示這名葡國當家球星現時並非處最佳狀態:「如果球員能以最好姿態出戰作賽,自然最理想。不過即使C朗拿度狀態只有80%,我也會毫不猶豫召他入國家隊。」

一個只有八成功力的C朗拿度,對葡萄牙首仗對手冰島而言,自然是一大喜訊。老謀深算的冰島教練拉格碧克,賽前就向葡軍大打心理戰,聲稱已看過C朗拿度歸隊後出戰愛沙尼亞的友誼賽,並指C朗拿度雖然在該仗梅開二度,但「感覺上他身心仍未百分百恢復」,因此拉帥相信該葡萄牙球星仍須時間找回自己的狀態,首場分組賽對他而言「不是回勇的時候,之後的賽事才是」。

哥利斯馬缺陣 C朗責任更重

更令葡軍球迷擔心的是,在葡萄牙7:0大勝愛沙尼亞一役中表現搶眼的翼鋒哥利斯馬,因傷或不會在對冰島一戰上陣,無形中令本已前線乏人的葡萄牙,更須倚賴單天保至尊的C朗拿度。「我是近20年最佳球員,這不是我個人想法,數據已說明一切。」賽前豪言自己是最強的C朗拿度,很可能要在這屆歐國盃繼續「單挑」列強。

 
 
今日相關新聞
迪基亞擔正 狂牛險勝
意大利2:0挫比利時
瑞典零中目標逼和愛爾蘭
德國首戰有貨交 萬事俱備只欠中鋒
小豬入奠勝球「跑到氣咳」
領葡軍登場鬥冰島 C朗要贏人先要贏疲憊
匈牙利40歲門將或破最老上陣紀錄
朗尼被換面露不悅 否認疲倦
比歷短訊鼓勵皮耶 不憂愛將離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