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4泛民議員赴就職禮 民主黨公民黨未見人

[2017.07.02] 發表
民主派昨日僅得4名議員出席新政府就職典禮,包括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左起)、教育界葉建源、會計界梁繼昌,以及衛生服務界李國麟;民主黨、公民黨等均未有派代表出席。(何曉勤攝)

【明報專訊】回歸20周年大會暨第五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昨晨9時在會展舉行,出席者冠蓋雲集,民主派議員中則僅得教育界葉建源、會計界梁繼昌、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及衛生服務界李國麟出席,未見有民主黨或公民黨成員到場。當中莫乃光更早於8時前已進入會場,他形容獲安排的位置雖屬較前排,但座位在側,又留意到附近有保安人員站崗。

2000人獲邀 胡國興也出席

特區政府邀請約2000人出席今次就職典禮,多名「大孖沙」、政商界人士亦有出席,包括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及其兒子李澤鉅、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及兒子黃永光、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政協常委胡定旭、劉漢銓、何柱國,人大代表如常委范徐麗泰、人代馬逢國及陳振彬等。民建聯主席李慧k、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等,以至在選舉中是林鄭月娥對手、退休法官胡國興都有到場見證新班子宣誓一刻。

張建宗宣誓普通話進步

林太昨日宣誓後,政務司長張建宗帶領一眾政府官員及行會成員宣誓就任,張建宗4月時普通話發音不算標準,曾被人批評,昨日所見明顯有進步,除個別字眼音調有錯外,大致亦讀得清楚。站在他身旁的財政司長陳茂波,宣誓時的聲線則最響亮。

林鄭月娥昨日除獲丈夫林兆波陪同外,她在北京工作的長子林節思隨其他嘉賓入場見證母親的就職典禮,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心情很興奮,為媽媽感到驕傲,日後將鼎力支持媽媽。

更多要聞
示威者遭反對者圍攻 警上銬帶走 警稱為確保安全吳文遠投訴警扯髮踢下體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不少社運人士投訴屢遭滋擾(見表)。社民連及香港眾志多名成員昨清晨在灣仔修頓球場附近集合,準備前往會展示威... 詳情
偵探社車輛跟蹤社民連成員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多名社運人士連日來遭可疑人士及車輛跟蹤及滋擾。本報根據社民連拍攝的片段及提供的車牌號碼作對照及查冊,發現... 詳情
古思堯紙棺被 20人逃逸
【明報專訊】不時製作道具棺材示威的社運人士古思堯,昨早在長沙灣出發,打算運送紙棺材等示威物資往灣仔,突遭至少20人埋伏包圍及破壞紙棺材道具(...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及社民連昨早未出發示威已被警察帶走,據了解,警方留意到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泛民的示威活動屢被干擾,昨早亦見約70人包... 詳情
政府首引中國憲法回應七一遊行 劉銳紹:配合中央「一國高於兩制」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迎來上任後首次七一遊行,民陣稱遊行人數逾6萬,較去年減近半,警方則指高峰時有1.45萬人。政府昨回應遊行時,歷來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