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首日換4套衫 設fb IG開放留言

[2017.07.02] 發表
林鄭月娥在早上升旗禮及晚上出席回歸煙花匯演時,均穿上同一套喜慶顏色的紅衣外套及花底旗袍。她手持的是社企製作的手袋。(楊柏賢攝)
身為主角的林太(右)身穿淡粉色旗袍,外披白色長身外套,出席第五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與同穿旗袍的行會成員葉劉淑儀(左)合照。(李紹昌攝)
林太身穿淺綠色上衣、黑色長褲,陪同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視察港珠澳大橋。(曾憲宗攝)
林太一襲棕色花形圖案旗袍配以米白色外套,於香港歷史博物館主持大型展覽「萬壽載德—清宮帝后誕辰慶典」開幕典禮。(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上任特首第一天,全日行程緊密,參與至少11個官式活動,連換多套著裝。她早上先後出席升旗禮、就職典禮,視察港珠澳大橋,下午馬不停蹄出席大灣區論壇、歷史博物館展覽開幕及回歸20周年煙花慶典等活動。此外,在選舉期間被詬病不擅社交媒體的她,在就職首日開通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帳戶,「讚」和「嬲嬲」就好壞參半。

上載恤髮化妝影片 稱「好輕鬆」

林太昨日正式開通facebook專頁、Instagram帳戶及個人網站。她首先上載一條在髮廊恤髮及化妝的影片,透露自己「晨早五點半約了髮型師,整『妝』待發,以最佳狀態迎接大日子」。片中的她姿態輕鬆,罕有地不戴眼鏡示人,與網民分享就任首日心情,稱由辭職至今已接近6個月,其間發生好多事,所以在此重大日子,反而好輕鬆。她其後並貼出自己宣誓就職的相片。

赴11官式活動 攜基層製手袋

她與上任特首梁振英的facebook個人帳戶不同,網民可隨意留言,但表明請網友互相尊重,避免人身攻擊,任何不雅、誹謗、內容大量重複或與題目無關等的不當留言可能會被刪除。政府新聞處其後發稿稱,希望透過社交媒體加強與市民的聯繫和溝通。

身為香港首任女特首,林太昨首日出席了至少11個官式活動,以多種造型出場,至少換了4套衣服。她早上升旗禮時先穿一身紅花旗袍;其後宣誓時換上淡粉色旗袍外加白色長袍;陪同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港珠澳大橋時,她就身穿淺綠色套裝;下午出席粵港澳大灣區論壇、歷史博物館展覽開幕禮時,就再換上繡花棕色旗袍;傍晚會見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廣東省長馬興瑞,以及出席煙花慶典時,又換回早上的紅衣。

林太昨晚出席煙花酒會時,攜帶了一個香港煙花圖案的紅色手袋,是她早前向社協及社企愛達心合作項目購入,由年輕設計師設計,由基層婦女車衣及做針黹,以支持婦女就業及發展社區經濟。

更多要聞
示威者遭反對者圍攻 警上銬帶走 警稱為確保安全吳文遠投訴警扯髮踢下體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不少社運人士投訴屢遭滋擾(見表)。社民連及香港眾志多名成員昨清晨在灣仔修頓球場附近集合,準備前往會展示威... 詳情
偵探社車輛跟蹤社民連成員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多名社運人士連日來遭可疑人士及車輛跟蹤及滋擾。本報根據社民連拍攝的片段及提供的車牌號碼作對照及查冊,發現... 詳情
古思堯紙棺被 20人逃逸
【明報專訊】不時製作道具棺材示威的社運人士古思堯,昨早在長沙灣出發,打算運送紙棺材等示威物資往灣仔,突遭至少20人埋伏包圍及破壞紙棺材道具(...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及社民連昨早未出發示威已被警察帶走,據了解,警方留意到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泛民的示威活動屢被干擾,昨早亦見約70人包... 詳情
政府首引中國憲法回應七一遊行 劉銳紹:配合中央「一國高於兩制」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迎來上任後首次七一遊行,民陣稱遊行人數逾6萬,較去年減近半,警方則指高峰時有1.45萬人。政府昨回應遊行時,歷來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