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文天祥事[僅列載於「知識拓展」一欄目中,並非主要篇章。(澎湃新聞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普洱茶價屢創新高 茶商以劣混好哄抬售價
普洱茶炒風致市場畸形發展 專家:恐失「喝」的價值
年收入近250萬 雲南「老班章村」嚴防外來茶葉叨光
為救婚姻誤信「種蠱渡劫」 南京婦被網騙2萬元
2歲童睡夢中遭母去勢 僅留一睪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傳內地為民族團結 刪中史書文天祥事[
官方澄清有詳細介紹

【明報專訊】「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過零丁洋》中最為膾炙人口詩句,亦令身為南宋末年丞相的作者文天祥,多年來被內地中史教科書定性為「民族英雄」。惟近日內地網上傳聞,指為民族團結關係,未來初中中史教材將刪除文天祥情節。人民教育出版社昨日澄清流言,指最新版教材有詳細介紹文天祥。

據近日內地流傳文章指,因蒙古族和漢族都是屬於中華民族,如果對文天祥大加讚許,會影響民族團結,不利於中國的發展;另外初中中史教材全國通用,當少數民族學生讀到文天祥時,會對他們帶來不良影響。因此,文天祥不能算是民族英雄。

人民教育出版社今日澄清流言,指在今年2月投入使用的最新版初中中史教材七年級下冊中,專門介紹文天祥事[。

惟據教材所見,事[僅列載於「知識拓展」一欄目中,並非主要篇章,而內容亦避開了漢族、蒙古族等民族字眼。

 
 
今日相關新聞
傳內地為民族團結 刪中史書文天祥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