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老班章為普洱茶界「明星」。(電視畫面)
放大
 

其他新聞
為救婚姻誤信「種蠱渡劫」 南京婦被網騙2萬元
2歲童睡夢中遭母去勢 僅留一睪丸
中學老師化身美國隊長等角色 為高考學生打氣
怕耽誤學生備戰公開試 河南教師吊住鹽水教書
高雄市長選情民調 陳其邁人氣轉升 反贏韓國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年收入近250萬 雲南「老班章村」嚴防外來茶葉叨光

「紅酒看山莊,普洱看山頭」,由於氣候、海拔及光照均有異,故不同山頭出產的普洱茶品質也不太相同,故市場上不乏追捧名山古樹出產茶葉的人士。雲南蠔縣「老班章村」的村民表示,近年普洱茶炒風熾熱,連帶令他們收入急升,今年年收入更預料高達200萬(人民幣•下同)。不過,同時村民亦要嚴防有外來茶葉叨光,「把外地的茶葉運來,價格就翻了幾番」。

被外界稱為「老班章村」的小村座落在布朗山深處,自古以來專門栽種普洱茶界明星「老班章」,因而得名。其中一名村民戈三表示,村內的古茶園一度無人打理,直到2007年有人發掘到村內生產的老班章普洱茶,帶來巨大的收益,才令茶園再度受村民關注。

十年前還名不見經傳的小山村,如今即使過了春茶的採茶季,仍每日吸引不少遊客和茶商到訪。最近10年,老班章村的普洱茶收購價幾乎年年上漲,今年的頭春茶收購價約為每公斤8000元。如果壓成茶餅,每餅357克正宗老班章茶的成本逾3000元。

儘管價格昂貴,老班章茶卻依然供不應求,甚至有人把茶葉「過水」,先將茶葉運到蠔,充當為當地出產的茶品。

為此,「老班章村」以防有茶商借此蒙混過關,故每日都安排村民在村口查車,「我們村的茶葉只能出,不能進」。惟由於普洱茶市場假冒仿製的老班章情況猖獗,村民亦只能盡力保證外來茶葉不能進村。

 
 
今日相關新聞
普洱茶價屢創新高 茶商以劣混好哄抬售價
普洱茶炒風致市場畸形發展 專家:恐失「喝」的價值
年收入近250萬 雲南「老班章村」嚴防外來茶葉叨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